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14種傳說中的“怪物”

14種傳說中的“怪物”
2010年07月29日08:59
來源:國際在線

人類歷史上曾出現很多“怪獸”,它們是否真實存在大多無據可查。現取其中14種,以供讀者評賞。(海瀾)
蒙古死亡之虫(Mongolian Death Worm)

  蒙古死亡之虫這種傳奇物種曾讓很多專門研究神秘物種的生物學家為之瘋狂,他們耗費畢生精力在茫茫沙漠中尋找這種虫的蹤跡。這種記載中血紅色能吐酸性物質的生物據說有5英尺(約合1.5米)長,身體兩端都有尖刺。據傳,這種虫子能從直腸中發出閃電。雖然蒙古游牧民們幾個世紀以來都報道過它的存在,但是並沒有真憑實據証明這種生物的真實性。
長毛魚(Trunko)

  傳說中的長毛魚Trunko有著大如鯨的身軀,全身都是毛,還有個“象鼻”,尾巴似龍蝦尾,在水底活動。這種長毛魚於1924年被報曾出現在南非海域。
野人(Yowie the Hairy Hominid)

  幾個世紀以來,澳大利亞土著居民中就盛傳著很多有關多毛野人這種生物的傳說。傳說中,這種生物有7到8英尺(約2.1米到2.4米)高,亮紅的眼睛,散發著體臭。
卓柏卡布拉(Chupacabra)

  卓柏卡布拉是在波多黎各、智利和墨西哥等地盛傳的殺害牲畜的怪物。據說,它們會吸食動物的血。然而至今為止並未發現能夠証明這種生物真實存在的証據。
河童(Kappa)

  河童是日本傳說中久負盛名的傳奇生物之一。據傳,它們看起來像小孩,有四肢,通常很纖瘦,皮膚就像青蛙的皮膚那樣黏滑能反光,而且它走過的地方還會留下黏液的痕跡。1984年,曾在日本對馬島的河流中發現疑似河童走過留下的黏液樣品,但是由於樣品太少而無法証明該動物的存在。
雪怪(wendigo)

  據說,雪怪(wendigo)會附在人體內,一段時間后,被侵入的病人身體就會出現被凍傷的暗黑色,接著開始嘔吐出冰塊,然后極度渴望食人肉。在美州原住民一些說阿岡昆語的部落中,wendigo是一種精神變態狀態。
布雷登波羅怪獸(Bladenboro Beast)

  自20世紀50年代以來,布雷登波羅怪獸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就有諸多報道。據說,大量當地人看見過這種生物,甚至有人還描述到這種生物“圓臉、發光的眼,牙齒很大”。傳說這是一種體型介於狼和熊之間會吸食動物血的笨重生物。
多佛惡魔(The Dover Demon)

  有關多佛惡魔的描述有點類似於外星人,它們周身無毛,並且腦袋像西瓜,眼睛還是橙色。
巨型蚯蚓(Minhocao)

  據傳,南美森林中存在著一種巨大的蚓螈(caecilian)亞種,被稱為“Minhocao”,意思為巨型蚯蚓。相傳這種生物在恐龍時代就有了。大多數發現這種生物的報告都在巴西。
赫羅納矮人(Gnome of Girona)

  這張浸泡在甲醛藥水中的奇異生物圖片曾在西班牙電視節目中頻頻出現。據說,瓶中的生物被稱為“赫羅納矮人”,是野營的人們在西班牙抓獲的,被抓后還活了幾天,但是據Wikipedia表示,這些照片與這些照片到達媒體的方式之間的聯系証明,這個有關赫羅納矮人的故事只是“權威”的惡作劇。
土龍(Tsuchinoko)

  土龍是日本傳說中的生物,有人認為這種生物純粹是根據蛇幻想出來的。但是自7世紀以來,土龍的存在被多次報道,這無疑給它存在的真實性增加了砝碼。
熱沃當怪獸(Gevaudan)

  傳說中的熱沃當怪獸是一種專吃人的狼,它們長著巨牙,尾巴比普通狼的長。1764到1767年間,熱沃當盛傳這種生物襲擊人類,死亡人數高達200多人。
蒙淘克怪獸(Montauk Monster)

  2008年紐約蒙淘克海灘發現了一具形態驚人的尸體,根據尸體情況上看,它因在水中浸泡過久而周身腫脹,但是它看起來就像沒有殼的海龜,或者沒有皮毛的浣熊或者一隻變異狗。然而這具尸體發現的具體位置並不明晰,有人懷疑這只是一個騙局。
條紋海怪(Sea Monsters of All Stripes)

  一種周身條紋的海怪,真實性無據可查。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2283554.html

傳說中的魔鬼生物——吸血鬼、死亡之虫
2011年06月09日09:57
來源:國際在線

蒙古死亡之虫
  2009年8月,兩位新西蘭探險者帶著攝影機和探險設備來到遙遠的蒙古戈壁來尋找一種被認為存在著的生物──蒙古死亡之虫,它也被當地的人們稱為“腸虫”。根據傳說,這種虫會潛伏在沙漠中,從頭部向獵物噴射酸性物質。探險者在沙土表面制造顫動來引誘“蒙古死亡之虫”以求能夠拍攝到它們的影像。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4856976.html

地球正在經歷第6次物種大滅絕?

漁民捕撈到奇怪生物 像龜像鱷又像恐龍

九條“有手”魚新物種被發現

加拿大湖中現怪物 有人稱是“生化異形"

海船日誌和海怪

世界最古老的魚亮相世博非洲聯合館

科學家們在北大西洋發現深海神秘未知生物

神農架現不明毛發和腳印 野人之迷再添神秘

薩斯科奇人大腳八 及十大著名怪物
他們不想讓你知道的事物:天蛾人、吸血鬼、遠足者之死
英碼頭現船隻大小不明生物 專家稱或是姥鯊
傳奇的卓柏卡布拉已被發現?男子射死神秘的灰皮膚生物
25米長巨鯨在意大利海灘擱淺死亡

美驚現慘白無毛長指甲"半獸人" 疑吸血鬼

Disc: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447328&page=1&extra=page%3D1#pid144837078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12753439&page=1&extra=page%3D1#pid26018289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