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美再曝破獲涉俄「美女間諜」走私高端武器

美國宣布再拘捕一名俄羅斯美女間諜
2010年07月28日10:52
來源:國際在線
據美國《紐約每日新聞》、福克斯新聞網消息,美國聯邦警方日前宣布,7月15日,警方在肯尼迪機場拘捕了一名剛剛由俄羅斯休假返回美國的俄羅斯美女間諜。這是繼俄美兩國掀起間諜風波后,美國再次宣布拘捕一名俄羅斯特工。

  美方通報稱,被捕特工名叫安娜·費爾瑪諾娃(Anna Fermanova),現年24歲,是一名職業美容師,並在莫斯科擔任英語教師。今年初在一趟由美國飛往莫斯科的航班上,警方從費爾瑪諾娃的隨身行李中搜出了一台價值7000美元的猛禽4X軍用夜視儀、2台分別價值4000美元的其他夜視儀。由於這些設備屬軍需品,除非受到美國國務院許可普通人無法獲得,美國警方立即進行了調查。

  經檢查,儀器上的產品序列號被用黑筆刻意地涂黑。美國警方立即沒收了這些設備,費爾瑪諾娃隨后受到警方的調查和密切關注。7月15日,在結束了4個月的長假由莫斯科返美時,費爾瑪諾娃在肯尼迪機場被捕。

  目前,費爾瑪諾娃正被軟禁在家中,她的護照被沒收。她將於本月下旬在紐約出庭受審,可能面臨10年的有期徒刑。不過費爾瑪諾娃的律師表示,美國警方對此事的反應過激了。經調查,費爾瑪諾娃計劃將這些設備帶給其丈夫,然后轉手在黑市上賣掉,並不是美方所想的交給俄羅斯軍方。

  俄羅斯方面目前沒有就此事做出回應。

  與此前轟動世界的俄羅斯美女特工安娜·查普曼一樣,費爾瑪諾娃也是一位美女間諜,她在Facebook上建立了個人網頁,上面有著極其性感迷人的照片。根據Facebook上的個人簡介,費爾瑪諾娃自幼隨父母由拉脫維亞移民美國,2005年她畢業於奧格爾發型設計學院,在得克薩斯州取得了美容師營業資質。(宇桓)
http://pic.people.com.cn/BIG5/166071/166816/12273694.html

美再抓“美女間諜” 涉嫌走私高端武器
2010年07月28日10:50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版權作品,未經環球時報社書面授權,嚴禁轉載,違者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273666.html

美再曝破獲涉俄「美女間諜」
2010-7-28

【大公網訊】俄美「間諜案」尚未落幕,又有一名「俄羅斯美女間諜」嫌疑人在美落網。美國檢察官指控一名24歲的拉脫維亞裔美國婦女安娜·菲爾曼諾娃涉嫌非法向俄羅斯運送高端軍用武器裝備。目前俄羅斯官方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俄新社28日援引美國媒體的報道說,今年3月份,24歲的德州婦女菲爾曼諾娃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登機前往莫斯科時,海關人員在其行李內查出三支違禁軍用瞄準器,包括一支Raptor 4X夜視光學瞄準器,這是美國軍方的最新研究成果。

菲爾曼諾娃辯稱,她是通過互聯網訂購的瞄準器,而且不知道它們未經美國務院批準不得出口。瞄準器被沒收后,警方隨即對菲爾曼諾娃予以放行。

7月15日,當菲爾曼諾娃從俄羅斯飛回美國時,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被美國特工拘押。目前菲爾曼諾娃在美國父母家中受到監視居住。

美法庭文件稱,菲爾曼諾娃涉嫌「故意和有目的地試圖從美國向俄羅斯運輸美方許可清單之外的軍事裝備」,這些軍事裝備未經國務院批準禁止出口。起訴文件中同時表示,菲爾曼諾娃已招認,她擦抹掉了瞄準器上的序列號及其他識別標示。

但菲爾曼諾娃的辯護律師表示,這是菲爾曼諾娃為其丈夫的一位「朋友」通過互聯網訂購的,這位朋友住在莫斯科且喜歡打獵。

俄電視媒體公布了菲爾曼諾娃性感迷人的私人照片,並稱菲爾曼諾娃出生于拉脫維亞,是美國公民。她在美國是一名美容師,在莫斯科則教授大學生英語。

中新社莫斯科7月28日電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7/28/_IN-1290320.htm

俄新艷諜圖偷運夜視鏡美落網
(星島)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14:10
美國 月前破獲俄羅斯 間諜案,震驚國際,其中以美女間諜查普曼(Anna Chapm an)最受矚目。雖然美國和俄羅斯已於本月初完成交換間諜,暫時化解一場可能破壞兩國關係的危機,但實際上餘波未了,因為一個查普曼落網,還有更多個「查普曼」暗地裏活動。美國當局證實,本月又拘捕另一名24歲的俄羅斯艷諜,懷疑她從事間諜活動,偷運先進的夜視鏡和其他嚴禁出口的物品往俄羅斯。這名新艷諜的相貌和姿色,一點也不比查普曼遜色。

  最新落網的美女間諜是住在德州達拉斯附近、從事美容師的俄羅斯女子安娜•費曼諾娃(Anna Fermanova)。今年初,她企圖攜帶那些違禁品登上一架飛往莫斯科 的班機時,被海關 人員充公全部物品。到本月,她重返美國時被執法人員拘捕。

  消息人士透露,安娜•費曼諾娃在社交網站facebook內開設了帳戶,上載了不少搔首弄姿的性感照片。雖然不少人馬上把她與查普曼相提並論,但調查人員說,到目前為止,無證據證明安娜•費曼諾娃與查普曼互相認識。

  據報,安娜•費曼諾娃於本月15日被捕。控罪指她明知故犯,故意輸出美國法例嚴禁出口的國防物品。按照法例,那批夜視鏡被列為先進軍事設備,若未得到美國國務院批准,不准運送出口。

  當局目前在德州把安娜•費曼諾娃軟禁,並沒收她的護照,等候作進一步調查。預料她將於本月底引渡到紐約 ,出庭審訊,若被裁定罪名成立,最高會被判入獄10年。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28/3/je3z.html

俄女間諜獲最高榮譽獎 以“邦女郎”造型登男性雜志封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