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委內瑞拉總統確認在邊境作出軍事部署

委內瑞拉總統確認在邊境作出軍事部署
2010年07月31日13:09
來源:新華網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30日在電視講話中証實,委內瑞拉已在與哥倫比亞邊境地區作出軍事部署。

  查韋斯說:“我們以安靜的方式作出水、陸、空軍部署,但我們不想向任何人發出警報,也不想讓民眾受驚。”他說,委內瑞拉在邊境地區部署至少10個“軍事單位”,以保障國家安全,預防可能出現的軍事侵犯。但他並未說明部署軍隊的具體人數。

  查韋斯還在電視講話中抗議一架哥倫比亞直升機越境進入委內瑞拉西南部地區飛行5分鐘。

  查韋斯22日宣布與哥倫比亞斷絕外交關系當天,即宣布邊境地區進入最高警戒狀態,加強邊防力度。

  27日,委內瑞拉一家媒體發布一條消息,稱委內瑞拉向委哥邊境地區派遣1000名士兵,但這一說法隨即被委內瑞拉國防軍否認。委內瑞拉國防軍說,眼下在邊境地區確實加強警戒,但並未增派更多部隊,邊境地區一切正常。(記者何珊)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305578.html

委內瑞拉宣布已向與哥倫比亞邊界地區增派空軍和炮兵
2010年07月31日12:28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7月31日訊 (安國章)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表示,為應對來自外部的突襲,已經向與哥倫比亞的邊界地區增派了空軍和炮兵。這是委內瑞拉在10天內第二次宣布向委格邊界地區增兵。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30日在官方的VTV電視台發表講話說,“哥倫比亞總統烏裡韋的任期即將結束,他是什麼事情都可能干出來的,此前他的言行已經對委內瑞拉構成了威脅,為預防可能發生的突襲,我們在與哥倫比亞的邊界地區增派了空軍和炮兵。”但查韋斯沒有具體說增派了多少兵力。他只是強調,“增派兵力不會引起當地居民的恐慌。”

  在倫敦出版的《伊拉夫報》今天評論說,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關系近來急劇惡化,導火索是哥倫比亞一再指責委內瑞拉支持哥倫比亞反政府武裝,本月22日,哥駐美洲國家組織代表在美洲國家組織常任理事會特別會議上強調,委內瑞拉境內有1500名哥倫比亞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和“民族解放軍”成員,呼吁成立一個國際調查組到委內瑞拉進行調查。為抗議哥倫比亞的無端指責,查韋斯宣布斷絕與哥倫比亞的外交關系,25日,委內瑞拉軍方宣布已向靠近與哥倫比亞邊界地區增派了約1000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報道指出,盡管兩國關系惡化,邊界地區局勢緊張,但還不會發生大規模軍事對抗。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2305513.html

查韋斯宣布將在委哥邊境建立更多哨所
2010年07月31日13:26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加拉加斯7月30日電 (記者 張衛中)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30日晚間宣布,將在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邊境地區建立至少10個以上的哨所,以保証委哥邊境地區安全。

  查韋斯指出,哥倫比亞無端指責委內瑞拉庇護哥反政府游擊隊的舉動,促使委政府決定在委哥邊境地區採取經濟、軍事和政治措施,在歷史上處於放棄管理的邊境地區保持軍事存在。這些哨所有助於防止邊境地區任何企圖。這些哨所為軍事安全區域,屬臨時性質。

  查韋斯還通過電視節目向委公眾表示擔憂,委方已經發現在委哥邊境外方一側出現越來越多的飛行器,並從遠處發現美國戰艦和偵察機。

  22日,因哥倫比亞在美洲國家組織特別會議上出示所謂委庇護哥反政府武裝的“証據”,委內瑞拉決定斷絕與哥倫比亞的外交關系。

  近日,為澄清事實,委國防軍就哥方所出示的“証據”進行實地檢查,查無實証。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230561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