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韓國網上公開性犯罪者照片 巨量訪問致網頁癱瘓

韓國網上公開性犯罪者照片 巨量訪問致網頁癱瘓
2010年07月28日07:08
來源:《廣州日報》
巨量訪問致“性犯罪者公布欄”網頁癱瘓
過去隻能在韓國當地派出所裡查到的性犯罪者信息現在上網就能查到了。 (資料圖片)

韓國網上公開性犯罪者照片

可看到罪犯臉部照片、姓名、年齡、住址等信息 巨量訪問致網頁癱瘓

韓國近日為打擊以兒童和青少年為對象實施性犯罪的行為屢出重拳。繼6月29日韓國國會通過了“化學閹割法案”后,7月26日韓國女性與家庭部又在網上公開了首批10名性犯罪者的信息和頭像照片。結果導致網頁訪問量驟增,甚至一度出現了癱瘓,截至27日晚上,網站仍然很難打開。(鵬致)

根據今年1月生效的韓國《關於保護兒童和青少年免受性侵犯的法律》修訂案,對不滿19周歲的青少年和幼兒實施性犯罪且再犯可能性很大的人,要在網上公開其臉部照片和真實姓名。

26日上午,韓國“性犯罪者公布欄”(www.sexoffender.go.kr)“推出”了10名20至50多歲男性的臉部照片、真實姓名和性犯罪前科簡介。今年以來,共有16人被韓國法院作出有罪判決並勒令在網上公開個人資料。其中,因緩期執行獲釋的10人成為首批被網上公開的對象。

韓國所有年滿20歲的成年人都可以登錄這個網站查看對兒童實施性犯罪的最新個人資料。

韓國公民進入 “性犯罪者公布欄” 網站,隻要輸入身份証號碼通過成人驗証后,就可以在地圖上看到10名性罪犯的住址。點擊人物進入詳細信息頁面,可以看到性罪犯的臉部照片、姓名、年齡、身高、體重等基本信息,以及簡單的犯罪前科簡介,身份証住址和現住址也登記得很詳細。

還將公開更多資料

據有關統計,在修正案實施之前的3年零6個月間,韓國共有401人對兒童和青少年實施性犯罪,“性犯罪者公布欄”將自今年9月起公開這些人的個人信息。自明年4月起,韓國法務部的網站還將公布對19周歲以上的成年女性實施性犯罪的人的個人信息。

據報道,“性犯罪者公布欄”是按允許6000人同時訪問的瀏覽量來設計的,但開通僅5個小時內,就一下子涌入12萬多訪問者,導致該網站兩天以來一直處於斷斷續續的不穩定狀態。

韓國此舉仿效美國加州

隨著這一網站的正式開通,韓國成為了世界上公開性犯罪者照片的第二個國家,首個有此舉措的國家是美國。而根據韓國過去的法律,對13歲以下兒童實施性犯罪者的資料隻能在地方警察局可以查到。

韓國政府還計劃日后將性犯罪者個人資料通過郵件的方式發送給附近居住的有孩子的家庭。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早就設置了公開性罪犯個人信息的網站(www.meganslaw.ca.gov),設有英文、中文、阿拉伯文、俄羅斯文等13種文字版本。網民可以根據姓名、地址、郵政編碼、學校等信息查詢附近有否性犯罪者居住。點擊進入每個性犯罪者個人資料頁面后可以看到,上面刊登了疤痕、文身,以及所有的犯罪前科等極為詳盡的個人信息,其住址甚至和車載導航系統挂鉤。

信息不允許轉載散布

韓國女性與家庭部說:“網上公開個人信息,固然存在侵犯人權的因素,但考慮到保護兒童和青少年的巨大效果,最終決定引入該制度。”

韓國京畿大學犯罪心理系教授李水晶說:“有報告說,美國不少性犯罪者因個人信息被公開而淪落為流浪者,犯罪者的家屬也非常痛苦。即使如此,從更大的公共利益考慮,我還是認為有必要公開個人信息。”

不過韓國也規定,如果誰轉載或散布這個網站上顯示的個人信息,就會被判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00萬韓元以下的罰款。

新聞鏈接

“化學閹割”有效果


據新華社電 韓國國會6月29日通過了“對於以兒童為對象進行性犯罪者,為了防止重犯或習慣犯罪的預防和治療法案”(又名“化學閹割法案”)。

根據該法案,對“以兒童為對象進行性犯罪”的初犯和重犯一律進行化學閹割。“化學閹割”始於美國,它並非真正的“閹割”,而是一種藥物控制法,通過注射或服用荷爾蒙,使男性性犯罪者降低睪丸激素分泌,抑制性沖動,但並不會使人喪失性能力。

有研究顯示,“化學閹割”的確有效果。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博士伯林對接受化學閹割的629名性犯罪者進行的追蹤調查顯示,再次犯罪的比率僅為8%。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7578/12267493.html

波蘭開始對性罪犯實施化學閹割新法律

性侵兒童要「閹割」 韓國通過法案 創亞洲先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