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卡扎菲衛隊與烏干達安全人員非盟峰會上爆沖突

卡扎菲衛隊與烏干達安全人員非盟峰會上爆沖突
2010年07月27日14:12
來源:國際在線

卡扎菲衛隊與烏干達安全人員非盟峰會上兩度爆發沖突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7月26日報道,近日在非洲維多利亞湖附近舉行的非盟峰會上,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總統衛隊與峰會主辦國烏干達的安全人員兩度發生沖突。

  峰會第一天,利比亞總統衛隊即與烏干達安全人員發生了拳腳沖突。根據CNN記者薩曼森·納塔爾的描述,當時正要舉行峰會開幕式。按照規定,隻有國家首腦被允許進入會場。利比亞總統衛隊試圖護送卡扎菲通過入口,遂與烏干達安全人員發生爭論,隨后升級為肢體沖突,但是雙方沒有動槍。

  峰會第二天,類似的場景再次發生,隻不過這次是總統衛隊試圖護送卡扎菲及其安全團隊進入主會場。當時其他國家首腦已經進入另外一個房間。當烏干達安全人員要接手護送卡扎菲進入時,與總統衛隊發生了沖突。

  烏干達總統旅發言人艾基森·魏思加(音譯)表示:“兩次沖突都是因利比亞方面缺乏尊重導致的。”記者納塔爾透露,卡扎菲非常生氣,甚至掌摑了他的衛隊成員。

  目前利比亞方面拒絕對此發表評論。(沈姝華)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26352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