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

伊朗2019年送人入太空 西方憂航天技術用於軍事

伊朗2019年送人入太空 西方憂航天技術用於軍事
2010年07月25日08:30
來源:新華網

伊朗總統馬哈茂德·艾哈邁迪—內賈德23日說,為給那些反對伊朗核項目的西方國家以沉重打擊,伊朗把載人航天飛行時間表提前5年,即在2019年前把宇航員送入太空。

  艾哈邁迪—內賈德說:“伊朗原打算在2024年前把宇航員送入太空,但為應對(西方國家的)威脅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針對伊朗的決議,這一計劃提前5年、定於2019年前實施。”

  美國等西方國家指責伊朗以核項目為掩護秘密研制核武器。伊朗否認並堅稱發展核計劃完全出於和平目的。安理會6月9日通過第1929號決議,決定對伊朗實施自2006年以來的第四輪制裁。

  法新社分析,面對安理會制裁,伊朗正尋求發展太空項目,包括發射火箭和制造衛星。西方國家擔心伊朗利用航天工業研制核武器和彈道導彈。

  今年2月,伊朗成功試射一枚“探索者3”號運載火箭。“探索者3”號火箭搭載一個實驗艙,一隻實驗鼠、幾隻龜和一些蠕虫隨實驗艙一同上天。

  伊朗電信部長禮薩·塔基普爾本月早些時候說,伊朗打算於8月最后一周發射一枚“雷薩德—1”型衛星。他先前說,伊朗還打算於2011年3月前發射數枚可傳輸數據和圖像的衛星。

(責任編輯:王欲然)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241164.html

伊朗:9年內將人送上太空
(法新社)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13:50
(法新社德黑蘭 23日電) 官方伊朗 通訊社(IRNA)報導,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今天說,為回嗆西方強權屢屢對德黑蘭的核能計畫施加壓力,伊朗預計在2019年前將人送上太空。

艾馬丹加說:「伊朗原本預計在2024年前載人上太空,不過,為了回應外界威脅以及聯合國 安理會制裁伊朗的決議,該計畫將提前5年、在2019年實現。」

伊朗因為持續進行濃縮鈾計畫,而遭安理會施以4組制裁。伊朗正野心勃勃地進行太空計畫,發射火箭、建造衛星。

2月時,伊朗不顧西方國家顧慮,發射1個載有鼠、龜和蠕蟲的自製衛星運載火箭。西方多國擔心,黑蘭當局會使用其核子和太空業來發展原子和彈道武器。(譯者:中央社李欣穎)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24/8/jbr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