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韓寒高中學歷被指造假 回應:已把學歷改成初中

韓寒高中學歷被指造假 回應:已把學歷改成初中
人民網>>>>人民電視>>>>新聞視頻>>>>聲色日刊
2010.07.27

http://tv.people.com.cn/BIG5/69505/109926/162593/review/20100727.html

韓寒﹕我會買口靚模寫真 香港書展亮相 「文化不應排他」
(明報)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05:10

韓寒昨天亮相香港書展,這是他首次在大陸以外地方舉行見面會。韓寒說,文化不該排他,口靚模都應該存在於書展,「我更會去買一本看看」。(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80後作家兼賽車手韓寒昨日亮相香港書展 ,這是他首次在內地以外地方舉行見面會,吸引百家媒體、數千名粉絲到場,不少人更從內地趕來。韓寒事先放話稱對問題「來者不拒,百無禁忌」,昨日傳媒發問的確「炮火連篇」,涉及六四 、內地異見人士、出版審查等敏感話題,亦論及今次書展的「主角」——口靚模。韓寒說,大陸的問題不少出於排他性,但文化不應排他,「可能你覺得不是很舒服,或者很低俗,但是事實上她們(口靚模)都應該存在,我更會去買一本看看」。

怕變「韓正虎」 不回應六四
韓寒一向敢言,外界普遍期待他會在香港出驚人之語。記者會上,韓寒迎接的首個問題就是「應否平反六四」,他雖無正面回答,但暗示了自己的態度,「你要問任何一個文化人應不應該平反,我相信都會得到一樣的答案」。他又說,不希望自己會有上海 維權人士馮正虎一樣的遭遇,要被迫留在境外,「事實上這挺不可思議的,本身這並不是多大的事情,包括很多國內群體的衝突,都是因為官方自己把它給鬧大了」。他更開玩笑說,來香港時特別擔心自己變成「韓正虎」,「在香港機場支著小帳篷,靠大家救濟」。

現場又討論到韓寒的文章屢次被禁,他主編的雜誌《獨唱團》又遇審查,他說,現在資訊發達,最多也是被刪除文章,真正受到人身自由限制或是傷害的比以前少很多,《獨唱團》拖了一年多,主要是各出版社審查較嚴,並非國家宣傳部。直到現場出現「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這類輕鬆話題,韓寒才稍微紓緩緊繃的神經,笑說︰「回答了這麼多,你的提問真是感覺清風般的撲面啊!」

讚港電影文化 非「文化沙漠」
之後舉行的讀者會,主辦方面特別安排會展中心最大的場地,但可容納800人的演講廳仍然爆滿,擠進千人,其後開放另外兩間房直播才容下所有觀眾。現場統計,香港和內地觀眾幾乎對半,讀者會氣氛相對輕鬆,觀眾提問五花八門,韓寒依然妙語連珠、幽默詼諧,他說最想見的香港明星是張栢芝,又讚香港有出色的電影和文化,絕不是「文化沙漠」。提前3個多小時就來排隊的九龍華仁書院 19歲學生梁浩思說,等待「好值得」,欣賞韓寒敢講真話。

明報記者 王艷喆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22/4/javp.html


韓寒座談會 千人冒雨來
都市日報 - 7月23日
被美國《時代周刊》選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100人,內地青年作家韓寒昨出席書展,吸引千多名讀者在橫風橫雨下出席座談會, 捧場的熱情充滿全場。衣着普通的韓寒昨展示文壇魅力,先為香港文化辯護,認為香港出 產許多優秀電影和音樂的地方,不是文化沙漠,又稱會買一本「?模」寫真,更指不應帶排斥心理看待。

韓寒在內地大受歡迎,博客點擊率逾4億,最近主編出版的《獨唱團》,首日發行大賣10萬本。最新小說《他的國》亦有繁體版,是韓寒第一本在香港出版的小說。
很多人批評香港是文化沙漠,但韓寒不同意。從小喜歡香港音樂的他,認為香港每年產出多部優秀電影,也有不少優秀文化人,不會沒有文化,並說非常感謝香港,保留了許多中國傳統文化。
對於橫行書展的?模,韓寒看作是另類「文化」,認為不應以排斥心態對待, 有機會亦會買一本?模的書看。
對於香港普選, 韓寒笑指未深入了解,因內地相關信息不多,但「香港有(普選)時間表,大陸只有三個代表」。會否希望平反「六四」,韓寒稱,當時年僅7歲,不懂詳情,想了解時已看不到任何資料,但所有文化人都會想平反。
有女「粉絲」遞上紙條表白,並留下聯絡電話。但擁有眾多支持者的韓寒說,不希望有盲目的個人崇拜,不希望社會太多讚譽,因會跌得愈重,如當年毛澤東,但他歡迎讀者發表不同意見否定他的觀點。


生命鬥士以失敗勉讀者
韓寒被傳快「拉埋天窗」,說自己喜愛已故樂壇巨星張國榮的他,被問出席多個商業活動,是否為賺「奶粉錢」,韓寒說,因為出版《獨唱團》花了200至300萬人民幣,他不諱言賺多了,故今年會捐逾100萬元予有需要的團體,包括動物機構等。
書展特設簽名區供作家和書迷交流,但明顯大會宣傳不足,有部分作家全程呆坐,排隊簽名的書迷只有「小貓三、四隻」,場面冷清。 「維園阿哥」馬泥草(任亮憲)及星屑醫生昨為新書《爆政》造勢簽名,新書憶述二人活化《城市論壇》過程,社民連議員黃毓民亦撐場 。 
另外,八仙嶺生命鬥士張潤衡繼04年,首次出書細訴山火帶來的悲痛後,今年再度發功,以他18歲孤身到美國留學,遇上重重障礙而患上抑鬱症的低潮期,鼓勵年輕人要為夢想堅持到底。
他說,見到不少書籍只賣成功,所以特地以自己的失敗來提醒年輕人,成功是需要經過漫長過程,從無數失敗中學習。
http://www.metrohk.com.hk/index.php?cmd=detail&id=13975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