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維基解密」創始人否認雙手沾血 :上案洩密士兵押返偵訊

「維基洩密」網站創始人否認雙手」沾滿鮮血」
更新時間 2010年 7月 3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1:49
阿桑奇稱「維基洩密」網站還將繼續公布有關文件。

「維基洩密」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否認他的雙手「沾滿鮮血」。

「維基洩密」網站不久前公布了九萬份有關阿富汗戰爭的美國軍方機密文件。

阿桑奇對BBC說,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有「提供情報的人」因為這些文件的公布而死亡。

阿桑奇譴責說,美國五角大樓試圖把人們的注意力從阿富汗戰爭造成成千上萬人喪生的事情上面轉移走。

美國白宮呼籲「維基洩密」網站不要再將該網站掌握的15,000份機密文件公布。

美國當局否認阿桑奇聲稱自己曾要求美國政府協助甄別這些文件以保護有關人員生命的說法。

阿桑奇對BBC說,美國政府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無辜者或提供情報的人員因為文件的公布而受到傷害。

阿桑奇還針對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上將對「維基洩密」網站的尖銳批評提出了反駁。

阿桑奇說,「人們得想想,為什麼五角大樓將注意力集中在它所稱的這些文件的披露會使我們的雙手沾滿士兵鮮血的假設問題上,與此相比,我們所公布的文件顯示,阿富汗戰爭造成了兩萬多人喪生。」

這位網站創始人還表示,「維基洩密」網站曾在公布這些文件前試圖與白宮聯繫,以便甄別有關文件。

他聲稱,該網站還將繼續公布這些文件。他說,「我們不會被壓倒。」

「維基洩密」網站幾天前在互聯網上公布的文件披露了關於阿富汗戰爭的許多細節。

洩密的文件稱阿富汗戰爭造成眾多平民死亡,並指巴基斯坦情報部門暗中支持塔利班,以及塔利班使用地對空導彈擊落聯軍飛機等。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說,洩密事件對阿富汗美軍及其盟友構成潛在威脅,他將對洩密原因展開積極調查。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7/100731_wikileaks_assange.shtml

維基洩密案士兵押返美國偵訊
(法新社)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14:35
(法新社華盛頓 30日電) 涉嫌洩露大批情報資料的美軍士兵已經在嚴密警戒下,從科威特 轉押到關地哥(Quantico)海軍基地牢房,接受嚴密偵訊。

國防部說,22歲的一等兵曼寧(Bradley Manning),已離開科威特的艾瑞夫江軍營(Camp Arifjan),昨晚押抵維吉尼亞州基地。

曼寧面對4項罪名指控,都與他向「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洩露機密錄影片有關。影片顯示1架阿帕契型(Apache)直昇機於2007年7月在巴格達 的攻擊行動中,造成數人喪生。

曼寧現在又涉嫌對維基解密洩漏數萬筆與阿富汗 戰爭有關的機密文件。

五角大樓與美國 聯邦調查局 (FBI)已就此案展開調查;美國領導人和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也同聲譴責此洩密行為,並表示擔心部分文件洩露阿富汗線民姓名,如今可能有生命危險。(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31/8/jg4m.html

洩密事件有損美情報機構間合作
(法新社)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00:20
(法新社拉斯維加斯 29日電) 美國 中央情報局(CIA)前局長海登(Michael Hayden)警告,此次政府機密透過維基解密網站(WikiLeaks)洩露,可能會破壞全美各情報機構突破彼此藩籬的努力。

身為空軍退役將領的海登在談到維基解密事件時說:「此事在許多層面上都具有破壞力。」他28日在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的黑帽電腦安全大會(Black Hat)中,上台發表談話。

海登說:「這使負面力量增強,情報界負責人必須了解這個問題,並努力找出解決之道。」

黑帽大會以及性質重疊的DefCon駭客大會已成為國家安全官員的露面場合,以爭取軟體高手合作,進行網路戰、打擊線上犯罪集團以及其他日益嚴重的網路威脅。

維基解密已將網路扭轉為暴露政府敏感資訊的全球舞台,從而挑起各情報機構的互不信任,而這些機構遭人指責,在2001年911事件 發生前,行事太過隱密。

維基解密並未透露其取得機密文件的來源,但外界懷疑矛頭已指向美國陸軍情報評析官曼寧(BradleyManning),此人目前已被拘禁在科威特 的軍事監獄中。

在維基解密洩露美國阿帕契型(Apache)直昇機在伊拉克 進行攻擊的錄影畫面後,曼寧即在5月間遭到逮捕,並被指控將國防情報交給未獲批准的對象。

美國國防部6月說,該部正就曼寧將機密影帶和26萬份外交電文交給維斯解密的指控,進行調查。(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29/8/jf18.html

美軍斥爆料網站“沾滿鮮血” 聯手FBI追查源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