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奧巴馬:阿富汗戰爭洩密文件無新內容

奧巴馬:阿富汗戰爭洩密文件無新內容
更新時間 2010年 7月 2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0:30
奧巴馬首次對阿富汗戰爭文件洩密事件做出公開反應。

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數萬份阿富汗戰爭的保密文件遭洩露,這雖然令人擔憂,但是其中並沒有什麼新內容。

這是奧巴馬首次公開對阿富汗戰爭文件洩露事件做出反應。

他說,洩露文件的內容證明瞭他決定徹底評估美國在阿富汗的行動策略是正確的,他曾經說聯軍在阿富汗的行動是失敗的。

奧巴馬在華盛頓的一個記者會上表示,「雖然我對敏感資料的洩密感到擔憂,這有可能會給在阿富汗的士兵或行動帶來危害,但是這些洩密內容沒有什麼不為公眾所知的新消息。」

他說指出「這些文件提到的正是讓我在去年決定重新評估我們對阿富汗政策的問題。」

尋找洩密者
五角大樓已經開始對是誰向維基洩密網(Wikileaks)透露了這些文件進行調查。

另外美國軍方刑事罪調查小組也已經就違反軍紀進行自己的調查。

被洩露的文件內容包括譴責巴基斯坦的情報部門在為塔利班提供幫助,巴基斯坦已經對此做出否認。

而洩密文件還有關於本拉登的一些資料。雖然美國方面稱已經多年沒有關於本拉登的可靠消息,但是有多份文件是關於本拉登蹤跡的。

維基洩密網指出,這些資料是在2004年到2009年期間有多個軍事部門搜集而成。其中大多數都是由士兵和情報人員通過前線士兵發回的廣播報告而撰寫的。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7/100727_obam_wikileaks.shtml

奧巴馬上周獲悉美軍機密文件外洩
(商台)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02:58
美國 網站披露美軍外洩的九萬多份機密文件。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說,披露文件的行徑是違法,並且可能危及美軍人員;而華府同取得這批文件的傳媒會面後,上星期已經報告總統奧巴馬 。美國國防部就說,正研究這批文件外洩,對美軍和在阿富汗 的聯軍,可能造成的損害。不過,披露文件的網站「維基解密」創辦人認為,文件是戰爭罪行的證據,並且同公開東德秘密警察檔案,相提並論。 網站披露美軍2004至2009年期間的一批機密文件,包括美軍在阿富汗濫殺平民,及秘密追殺塔利班 領導人的資料。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26/18/jcz7.html

美誓揪泄密者防案件重演
(明報)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05:10
【明報專訊】阿富汗 戰爭日記外泄重挫華府誠信,美國 國防部新聞秘書莫雷爾(Geoff Morrell)昨稱,將盡一切力量揪出誰是泄密者,「除非我們找到這個人,不然就可能有更多未被公開信息被泄」。

今年初「維基解密」(WikiLeak)公開美軍直升機2007年在巴格達 濫殺平民的視頻,事後當局拘捕了前駐伊美軍情報分析員曼寧(Bradley Manning),罪名是泄露機密信息。曾做黑客的拉莫(Adrian Lamo)稱,曼寧曾對他表示,自己將有關視頻和26萬份美國使館信息交了給「維基解密」。《華爾街日報 》昨稱,在今次阿富汗泄密風波中,曼寧是調查對象之一,但「維基解密」昨否認信息來源是曼寧的猜測,惟堅拒透露資料來源。國防部發言人亦承認,不能確認曼寧是否與泄密有關,直言任何擁有可查看「秘密」文件安全等級的人,都可能是泄密源頭。白宮、國務院和國防部均一致宣稱,泄密文件屬「過時」或「低級別」軍事報告,「內容無新意」。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27/4/jdq9.html

維基解密文件的五項最大揭示

維基解密伊拉克謀殺片段由軍方人員洩露

維基解密泄露美軍濫殺影片的美國士兵被捕

美軍斥爆料網站“沾滿鮮血” 聯手FBI追查源頭

五角大樓想要返洩漏的文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