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維基解密泄露美軍濫殺影片的美國士兵被捕

殺伊平民錄像外洩 美兵被控12罪
2010年07月08日(四)
【本報綜合報道】美國一名士兵涉嫌洩露美軍在伊拉克巴格達殺害平民的錄像,被控洩漏國家機密資料等十二項罪名,最高可被判監五十二年。

最高可判囚52年
軍方前日發表聲明,指廿二歲一等兵曼寧(Bradley Manning、小圖)錯誤處理和洩漏機密資料,令國家安全處於風險,又指他將機密資料傳到自己的私人電腦,並在機密電腦系統加裝未經准許軟件。曼寧面臨十二項控罪,最高可被判五十二年監禁,現正被扣留在科威特軍方監獄。

該段影片拍攝於○七年七月,今年四月漏出並被放上互聯網。影片中可見到美軍一架阿帕奇直升機上,軍人誤以為地上手無寸鐵的伊拉克平民是武裝分子,向他們開槍射殺,造成十二人死,當中包括兩名記者。受害者家屬指他們一直未獲任何賠償。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00708/00180_007.html?pubdate=20100708

美國士兵因泄露美軍在巴格達濫殺錄像被捕
2010年06月08日17:0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美國軍方在6月7日逮捕了一名涉嫌泄露“機密”錄像帶的美國士兵。被泄露的錄像帶顯示了2007年美軍直升機在巴格達進行掃射,殺死十余人的畫面。

  據英國路透社6月7日消息,這名叫做布雷德利曼寧的軍事專家年僅22歲,當年被派遣至巴格達執行任務。現在他已經被逮捕,並在科威特等候審判,美國軍方稱他可能面臨“泄露重大機密信息”的指控。

  曼寧所泄露的錄像當中,顯示了美軍阿帕奇直升機對巴格達街區一廣場的人群進行掃射,這群人之中還包括了兩名路透社的員工:22歲的攝影師納米爾與他的助手兼司機、40歲的薩伊德,兩人均在此次襲擊之中喪生。

  對於這段錄像中美軍的行為,美軍發言人稱其起因是直升機駕駛員錯把廣場上的一個攝像頭當成了火箭彈發射器。之后一輛大篷車駛向廣場,有醫務人員從中走下試圖救治被機槍打傷的人員,美軍發言人稱直升機駕駛員意識到這輛大篷車“是被軍事人員控制”,因此向這輛車開了火。

  “國防部對機密信息的管理非常重視,因為它將關系到我們的國家安全、軍人的生命和我們在境外的軍事活動。”美國軍方的聲明指出。有消息稱曼寧泄露的機密信息不止這一些,還包括了2009年美軍轟炸阿富汗殺死很多無辜平民的錄像。

  對曼寧的調查結果將在調查結束后被放出,屆時他將接受審判。路透社高層管理者曾經要求美國軍方對這起造成路透社員工死亡的襲擊事件展開調查,但是美國軍方稱在這段錄像泄露后,他們並沒有重新調查此事的計劃。(實習記者 王欣報道)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1819002.html

美拘洩密美軍涉揭露濫殺伊平民
(星島)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15:00
美國 當局拘捕了一名在伊拉克 戰場上服役的美軍,指他洩漏機密資料給專門報道秘聞的網站WikiLeaks,其中包括2007年一架美軍直升機在巴格達 胡亂發動攻擊、導致十多名無辜平民包括兩名路透社記者喪生的絕密攝錄片段。

  駐伊拉克美軍周一發表聲明,證實被捕的美軍是22歲的曼寧,現已被押解到科威特 羈留,等候接受進一步調查及審訊。

  科技雜誌《Wired》網上版率先報道今次事件,指原本隸屬馬里蘭州波托馬克基地、被派往伊拉克後隸屬第十山地作戰師第二旅的的曼寧,是於兩個星期前被捕的。國防部發言人惠特曼回覆記者查詢時,證實這個消息,指曼寧涉嫌向WikiLeaks網站提供多達26萬份機密資料和影片。

  WikiLeaks網站今年4月公開其中一段絕密片段,顯示一架美軍「阿帕奇」軍用直升機在巴格達執行任務時,把兩名路透社記者舉起的攝影機鏡頭誤當作是武器,貿然開火攻擊,造成嚴重死傷。該個網站當時聲稱,從軍中一些內幕人士手中取得這段片段,但拒絕透露詳情。後來,有人把該段片段複製及上載到YouTube ,任人觀看,事件對美軍的聲譽造成重大打擊。

  上月,曼寧上網與一名前電腦黑客聊天時,不停地炫耀自己,誇口說那段片段是他洩露出去的。

  據悉,曼寧還向WikiLeaks網站提供其他機密資料,包括另一段美軍在2009年空襲阿富汗 的影片、一份軍方評估WikiLeaks網站構成安全威脅的機密文件、還有許多機密的外交文件。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608/3/ihnt.html

維基解密伊拉克謀殺片段由軍方人員洩露

爆料網站公布「駐伊美軍殺害平民」錄像 (冷血射殺場面震憾,十八歲以下不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