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美令「維基解密」交出未發表文件

簡訊:美令「維基洩密」交出文件
更新時間 2010年 8月 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36
美國五角大樓要求解密網站"維基洩密"立即交出手中尚未發表的大約一萬五千份關於阿富汗戰爭的文件。

這批文件是和已經發表的七萬五千份文件一起洩露給該網站的。內容涉及數百起包括軍事行動和平民傷亡在內的事件。

美國白宮已經指責這起美軍歷史上最大的洩密事件會危及美軍和盟軍的安全。但"維基洩密"網站稱,他們還有沒發表的文件是因為在檢查內容會否傷害個人。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8/100805_pentagon_wikileak.shtml

美促維基解密歸還文件停止爆料
(法新社)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08:35
(法新社華盛頓 5日電) 五角大廈 今天敦促洩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為所應為」,歸還數千份外洩美軍文件,且日後停止公開任何資料。

五角大廈發言人莫瑞爾(Geoff Morrell)說,國防部要求維基解密,立即歸還美國 政府直接或間接從五角大廈資料庫取得的所有文件版本,此言影射駭客可能協助維基解密取得機密檔案。

莫瑞爾說,維基解密持有的文件其中一部分「尚未對外公開,我們希望這番談話有助說服他們不要公開」。

這些文件包括一些阿富汗 線人身分,據稱這些人已暴露在威脅中。

莫瑞爾說,只能接受維基解密立即採取行動,歸還所有文件給美國政府,並在網站、電腦和存檔中永久刪除這些資料。

莫瑞爾警告,繼續公開機密文件只會雪上加霜,五角大廈希望維基解密能正視警告,不過對於維基解密是否聽從「信心不大」。(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06/8/jjpy.html

五角大樓想要返洩漏的文件
Pentagon wants the leaked files back

Thu, 05 Aug 2010 18:18:56 GMT

Pentagon has demanded WikiLeaks to "immediately" hand over the leaked US military documents that revealed tens of thousands of secret files.

In asking WikiLeaks to hand over the documents, Pentagon spokesman Geoff Morrell said, "we are asking them to do the right thing."

"We hope they will honor our demands," the Reuters quoted Morrell as saying.

MSM/MGH
http://www.presstv.ir/detail.aspx?id=137607&sectionid=3510203

洩密網站現不明檔案疑涉美軍機密
06.08.2010 02:19
早前披露數萬份駐阿富汗美軍機密資料的洩密網站,新近上載一個加密的不明檔案;網絡專家懷疑,檔案就是網站聲言,還未公開而內容更敏感的,餘下一萬五千份美軍機密。不明檔案的名稱叫「保險」,有博客說,檔案體積比之前洩露的資料大二十倍。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亦要求洩密網站即時交出這一萬五千份機密。 洩密網站的編輯接受美國獨立傳媒訪問時,拒絕評論這個不明檔案,但就提及有必要保護重要的歷史。著名科技網站CNet的評論員推測,洩密網站成員可能想威脅當局,一旦對他們採取行動,就會即時公開餘下的機密。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266088&csid=261_367

洩漏文件指出美國支付阿富汗媒體去經營友好故事
維基解密帖的神秘'保險'檔案

奧巴馬:阿富汗戰爭洩密文件無新內容

維基解密'末日文件'户口註冊 以在阿桑奇遭遇不測時獲取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