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美聯邦法官下令阻止亞利桑那州移民法

美聯邦法官下令阻止亞利桑那州移民法 更新時間 2010年 7月 2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0:52

大量湧入的非法移民一直是亞利桑那州最頭痛的問題

美國聯邦法官蘇珊·波爾頓下令禁止亞利桑那州執行頗具爭議的移民法中的主要部分。

新法律規定警方可以在沒有逮捕令的情況下,以「合理的懷疑」而逮捕並且拘留疑似非法移民的人。

該法原定周四(7月29日)在亞利桑那州生效。

根據該法,不論非法或者是合法移民都需要攜帶可以證明移民身份的文件,不然警察就有權將其逮捕。

許多來自拉美國家的非法移民,在法律預定實施之前紛紛離開了亞利桑那州。

根據報道,美國聯邦政府和亞利桑那州的司法官員都在研究波爾頓頒發的禁制令會對實施這個代號SB1070的法律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法律問題

反對者認為這是一條會導致種族歧視的法律,在亞利桑那州於今年4月通過這條法律之後,美國聯邦司法部也針對此一法律提出訴訟。

司法部說,SB1070超越了「憲法界線」,干擾聯邦政府訂立和執行全國統一移民法律的能力。

支持該法律的亞利桑那州州長布魯爾(共和黨籍)指責美國總統奧巴馬試圖把「與憲法矛盾的移民政策強加於地方」。

美國ABC廣播公司和華盛頓郵報共同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六成的受訪者支持SB1070,但是只有四成六的受訪者認為州政府有權制定和執行移民法律。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7/100728_arizona_immigration_hold.shtml

美國亞利桑那州打擊非法移民法例周四生效
(商台)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02:15
美國 亞利桑那州打擊非法移民法例星期四起四生效,但一名聯邦法官阻止執行最具爭議的部份,包括授權警員,執行其他法例時,調查個別人士的移民身份;以及要求移民隨身攜帶証明文件。

接鄰墨西哥的亞利桑那州,偷渡問題嚴重。政府代表律師指,新法例並無違憲,亦可減輕州政府處理非法移民的負擔。但反對者認為,新法例會造成種族問題,以及影響警方打擊嚴重罪行的能力。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28/18/jeec.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