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英石油總裁10月1日離任 將成秋明BP非常務董事

英國石油公司行政總裁約在週二辭職

英石油總裁10月1日離任 將成秋明BP非常務董事
2010年07月27日15: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BP前首席執行長托尼·海沃德

  據外電報道,英國石油公司27日宣布,行政總裁海沃德將於10月1日正式離任,現負責清理墨西哥灣漏油工作的達德利(Bob Dudley)屆時將接替海沃德的位置。海沃德被任命為秋明BP公司的非常務董事。

  英石油發布聲明稱,“經公司董事會同意,英國石油公司今天宣布,托尼·海沃德將辭去公司行政總裁的職務,辭呈將於2010年10月1日正式生效。”

聲明並宣布,海沃德將被任命為英俄合資秋明BP公司(TNK-BP)的非常務董事。

  聲明還表示,“屆時他的職位將由常務董事羅伯特·達德利(Robert Dudley)接替。”

  有“BP外長”之稱的達德利將成為該公司史上首位美籍CEO。分析指出,BP董事會之所以選擇達德利接班,原因是其美籍身份對在美擁有龐大業務的BP更有利。

  海沃德2007年起執掌BP。自2009年第3季度以來,BP業績持續強勁,不過緊接而來的漏油事故旋即令他名譽掃地,亦令人質疑他上任以來,是否真的改善了BP的安全問題。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264959.html

英國石油總裁海沃德落馬
(明報)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15:15
英國 石油公司宣布,墨西哥灣漏油事件令該公司第二季虧損169億美元 ,行政總裁海沃德辭職。

該公司指,受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影響,該公司單在今年第二季度,就出現169億美元的鉅額虧損。該公司打算在18個月內,出售300億美元的資產。

海沃德由於處理墨西哥灣漏油事件不當,遭到美國 輿論以及白宮高官強烈譴責。他被媒體爆料,指他不僅沒有「全力救災」,還出海參觀帆船比賽。

海沃德會留任至10月,其行政總裁的職務,將由美國人達德利(Bob Dudley)接替。

美聯社報道,海沃德離職後,會派往英國石油公司和俄羅斯 的一家合資企業,出任一個新職位。

(法新社、美聯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27/4/jdft.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