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英國不顧美國態度決定加強與蘇丹的關系

英國不顧美國態度決定加強與蘇丹的關系
2010年07月30日09:21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7月30日訊 (安國章)英國政府表示,美國對蘇丹實施制裁,但英國沒有,英國與蘇丹的關系很好,決定進一步加強與蘇丹的經貿關系。

  阿聯酋《聯合報》今天報道說,正在蘇丹訪問的英國負責非洲事務的外交國務大臣亨利29日在蘇丹首都喀土穆對記者發表談話說,“美國對蘇丹實施制裁,那是美國的事情,英國與蘇丹的關系很好,兩國的貿易額已經超過了1億英鎊,與蘇丹發展經貿關系是英國政府對外政策的重點之一。我們將進一步發展與蘇丹的經貿關系。”亨利還披露說,“為此,英國銀行決定在蘇丹開設多個分行。”

  在談到海牙國際刑事法院指責蘇丹總統巴希爾涉嫌在蘇丹達爾富爾犯有戰爭罪和反人類罪對其實施逮捕問題時,亨利說,“我們支持國際刑事法院的決定,也希望蘇丹政府與刑事法院進行合作,但這並不影響英國與蘇丹進一步發展關系,我與蘇丹多位領導人就加強兩國在各個領域的合作問題廣泛交換了意見。”

  中東媒體評論說,長期以來美國和蘇丹關系緊張,1993年美國把蘇丹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1996年開始對蘇丹實施制裁,禁止美國公司在蘇丹投資或進行貿易活動、凍結蘇丹政府在美國的資產等,今年3月4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又宣布擴大對蘇丹的制裁。作為美國盟友的英國不顧美國的決定積極發展與蘇丹的關系,一是為了擴大英國在非洲的影響力,二是看中了蘇丹豐富的石油資源。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296366.html

蘇丹總統巴希爾不敢出席第15屆非盟首腦會議

蘇丹宣布關閉與利比亞之間的邊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