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戰爭一觸即發? 查韋斯下令向委哥邊境增兵近千人

戰爭一觸即發? 查韋斯下令向委哥邊境增兵近千人
2010年07月27日14:15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據英國媒體消息,委內瑞拉國民警衛隊地區指揮官富蘭克林·馬克斯7月26日透露,委內瑞拉已經向靠近哥倫比亞的邊境地區增兵近1000人。

  馬克斯接受採訪時稱,此次向委哥邊境地區調集980至1000人的兵力,“我們並沒有進行任何不同尋常的軍事行動,只是保持警惕”。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24日表示,“哥倫比亞(對委內瑞拉)進行武裝侵略的可能性已經達到近一個世紀以來的最高點。”

  查韋斯22日宣布與哥倫比亞斷絕外交關系,以抗議哥倫比亞日前關於多名哥反政府武裝頭目藏身委內瑞拉的指責。他還警告稱,如果委內瑞拉受到美國盟友哥倫比亞的攻擊,就將停止向美國出口石油。(諶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263563.html

威脅美國 警告哥國 查維斯嚇死選民
(路透)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14:53
(路透卡拉卡斯26日電)揚言切斷對美國 石油供應,又對哥倫比亞武裝攻擊發出警告,這是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 (Hugo Chavez)移轉國內困境的手法,卻不能保證今秋大選他領導的政黨篤定贏得勝選。

委內瑞拉將於9月26日舉行國會選舉,儘管查維斯領導的社會主義黨在國會料將維持多數,但經濟問題卻讓這位前傘兵聲望一路下滑。

「反思委內瑞拉政治」(Rethinking VenezuelanPolitics)一書作者艾爾納(Steve Ellner)說:「從選舉利益的觀點來看,電力供應不足已導致不滿情緒,查維斯威脅外國的舉動確實有助於讓民眾的注意力從這些日常生活的俗事轉移。」

又說:「但另一方面,卻令人深感驚恐,特別是委內瑞拉人並不習慣處於類似戰爭的境地。」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27/21/jdfs.html

委內瑞拉否認向邊境增兵
2010年07月28日11:02
來源:新華網

委內瑞拉第一國防軍司令富蘭克林·馬克斯27日否認有關委內瑞拉向與哥倫比亞交界地區增派約1000名士兵的說法,表示委內瑞拉並未對邊境日常活動採取任何限制措施。

  馬克斯在當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斷交后,兩國邊境警戒級別有所提高,但都屬於日常巡視范圍。

  委內瑞拉第11國防軍司令阿爾弗雷多·岡薩雷斯也表示,邊境居民的日常生活一切正常。

  委內瑞拉總統烏戈·查韋斯22日宣布與哥倫比亞斷絕外交關系,抗議哥方在當天舉行的美洲國家組織會議上指控委內瑞拉境內有大批哥倫比亞反政府武裝人員。委內瑞拉國防軍隨即表示支持總統的決定,並提高了邊境警戒級別,以防范哥倫比亞方面可能採取軍事行動。(何珊)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273906.html

查韋斯威脅中斷供美石油

歐佩克認証委內瑞拉的原油儲備增加22.5%

委內瑞拉總统查華士:為戰爭準備

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斷交 外交官72小時內離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