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查韋斯威脅中斷供美石油

查韋斯威脅中斷供美石油
(明報)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12:45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說,如果委內瑞拉遭受美國 盟友哥倫比亞軍事打擊,委將中斷對美國的石油出口。

查韋斯25日發表講話,警告美國不要插手委、哥兩國外交危機。他說:「如果受美國慫恿,有來自哥倫比亞本土或其他任何地方針對委內瑞拉的武裝侵犯,我們會中斷對美國的石油供應……委方不會再向美國煉油廠輸送哪怕一滴原油。」

委內瑞拉石油和天然氣資源豐富,90%以上的出口收入來自石油,美國則是委內瑞拉的第一大石油進口國。

據媒體報道,南美國家聯盟12個成員國外交部長將於29日在厄瓜多爾首都基多舉行會談,談論如何化解哥、委兩國當前爭端。

委內瑞拉22日宣布與哥倫比亞斷絕外交關係,以抗議哥倫比亞日前關於多名哥反政府武裝頭目藏身委內瑞拉的指責。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26/4/jcq1.html

簡訊:查韋斯威脅中斷向美國供油
更新時間 2010年 7月 2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46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說,如果哥倫比亞攻擊委內瑞拉的話,委內瑞拉將停止向美國出口石油。

目前,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爭端升級,哥倫比亞指責委內瑞拉庇護左翼叛軍。上周,查韋斯宣佈與哥倫比亞斷絕關係。

查韋斯說,一旦委內瑞拉受到攻擊,將不會再給美國一滴油。

委內瑞拉是美國第五大石油供應國,每天向美國提供大約100萬桶原油。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7/100725_brief_venezuela_us.shtml

歐佩克認証委內瑞拉的原油儲備增加22.5%

委內瑞拉斥責英美在南大西洋行的石油吵鬧

海地石油蘊藏量多過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總统查華士:為戰爭準備

美刊稱查韋斯不敢切斷對美石油供給 否則無異自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