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

神農架林區區長:四大依據力証野人存在!

神農架林區區長:四大依據力証野人存在!
秦璇
2010年04月15日08:34
來源:《楚天金報》

楚天金報消息(記者秦璇)扑朔迷離的“野人之謎”,使很多人認識了神農架,但近年來,也有聲音質疑這是炒作之舉。昨日,神農架林區區長朱厚倫在新聞發布會上,回應記者提問說:有四大依據力証神農架野人的存在。經鑒定推斷,可能是介於人與猿類之間的、直立行走的物種。

  “史書有記載,民間有傳說,科學有考証,目擊有証人”,朱厚倫逐一擺出了每一條依據。他說,房縣、巴東等地的縣志等史料,包括野史在內,都有對野人的記載﹔而在神農架的民間文化中,野人文化佔據著重要地位,“當地人哄小孩,通常都說‘野人來了’,而藥農上山採藥也通常在兩手臂上戴著竹筒,因為據傳野人喜歡抓住人的手臂不放,此招可以幫助脫身……”

  另外,對於實証,朱厚倫稱,國家和省裡先后組織過數次科考,都發現過有價值的物証,如毛發、糞便、腳印等,經鑒定推斷,可能為介於人與猿類之間的、直立行走的物種﹔同時,多少年來不斷有人聲稱自己看到過野人,且描述一致。據此,朱厚倫認為,“說有,是有依據的﹔說沒有,是沒有依據的。”

(責任編輯:馬麗)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371864.html

神農架科考專家稱有八成把握揭秘野人

神農架現不明動物毛髮 專家研徵科學鑑定法

古人類學家實地考察后指出:神農架野人不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