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北約對誤炸事件表示「遺憾」

北約對誤炸事件表示「遺憾」
更新時間 2011年 4月 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06
班加西居民示威抗議北約誤炸,叛軍也擔心過於強調誤炸事件會傷害與北約的關係。

雖然一名北約指揮官拒絕對誤炸利比亞叛軍表示道歉,但是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說,對此一事件感到「強烈地遺憾」。

拉斯穆森對襲擊至少造成4人死於「友方炮火」也作出了辯護。

拉斯穆森形容在利比亞的情況是極為混亂,他表示過去效忠於卡扎菲的部隊就曾經使用坦克襲擊平民。

他說,這也是為什麼,北約的戰鬥機會以「可以用於攻擊平民的軍事裝備」作為打擊目標。

但是,拉斯穆森也強調,北約最終的目的是避免任何的平民傷亡。

在周四發生的誤炸事件中,北約的戰鬥機襲擊了一支叛軍的車隊,擊毀了坦克、裝甲車以及火箭發射車等車輛。

利比亞叛軍指揮官尤尼斯呼籲北約對此一事件作出「合理而且可以讓人信服」的解釋。

不過尤尼斯也強調,誤炸事件不會令叛軍和執行利比亞制裁行動的多國部隊關係緊張。

先前北約部隊指揮官哈丁將軍說,他不會對誤炸事件道歉,但是英國外相黑格在接受BBC採訪時說「出錯的時候就應該道歉,要是死者並沒有攻擊平民,那麼就是出了錯誤」。

這次發生在利比亞東部城市艾傑達比亞附近的誤炸事件是北約接管多國部隊指揮權以來第三起誤炸叛軍事件。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4/110408_nato_regrets.shtml

北約誤炸叛軍攬責 傳卡扎菲次子西方密談
2011年 04月 04日 09:39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利比亞叛軍周五在卜雷加外圍遭到北約「誤炸」,導致13人死亡,其中包括醫學院學生等4名平民喪生,還有7人受傷。反對派當地時間2日稱對事件表示遺憾,但對「誤炸」表示「理解」,形容是「不得不做出的犧牲」。當天,反對派更聲稱已重奪石油重鎮卜雷加的控制權,但被圍困在西部孤立據點米蘇拉塔的叛軍,則在政府軍連番猛攻下變得岌岌可危。

卜雷加位於首都的黎波里以東800公里,戰略地位重要。叛軍表示在2日上午攻進卜雷加,但半島電視台等媒體均無法證實這個戰果。法新社更認為,叛軍難以徹底擊退城內的政府軍。目擊者稱,叛軍向城內發射多枚火箭彈,冒出濃烟;而在卜雷加外圍則看見多名政府軍士兵的尸體和軍車的殘骸。反對派亦未受北約「誤炸」造成共13人死亡的事件影響,并將責任歸咎於己方的武裝成員。

北約將調查「誤炸」事件

北約發言人回應稱,注意到反對派的「誤炸」報告,將會對事件進行「非正式」調查。她重申北約展開空襲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平民」。另外,一名醫生對半島電視台表示,北約戰機也炸毀了政府軍的一個武器庫,波及附近房子,造成平民傷亡。但西方媒體報道指說法無法得到證實。

此前,利比亞敵對兩派已在卜雷加多次易守,估計城內已遭嚴重破壞。一艘土耳其醫療船正在卜雷加沿岸提供藥品和援助。

另一方面,政府軍繼續猛攻利第三大城米蘇拉塔,并在2日動用了大炮及坦克等武器,但進展不大。反對派發言人強調,能守住米蘇拉塔,但北約戰機當天并沒有對當地的政府軍發動空襲。當地醫院消息稱,自今年2月中以來,米蘇拉塔已有243人因戰事死亡,另有上千人受傷。城里水電中斷,生活物資十分短缺。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1-04/04/content_2716139.htm

阿拉伯聯盟譴責西方在利比亞的廣泛轟炸

美國否認聯軍對利比亞空襲造成平民傷亡

聯合國統計數據證實:屠殺平民不是卡紮菲,而是西方聯軍

'沒有跡象卡扎菲轟炸的黎波里 - 北約以虛假宣稱發動戰爭'

'美國對利比亞 Misratah投下集束炸彈'

8 則留言:

RyoKG 說...

見到個女人舉起張紙上面寫住NATO 我即刻諗起光明會其中一張卡又係有NATO 兩者有無關連? 其實張卡係講咩??

Autumnson 說...

NATO即係北約、光明會(錫安)和聖羅馬帝國之間妥協而孕育的世界大軍。咁你話有無關連?

Autumnson 說...

RyoKG兄仲勤力過我,haha!
小休半日,出去拜山。

RyoKG 說...

唔好咁講.... 你搵資料仲勤力啦~
岩岩睇新聞 個D反政府事件 令我諗起幾張卡
solidarity (NEW WORLD ORDER)
revolution (過程)
power to the people (GOAL)
咁人民得到力量之後會有咩作為呢? 對佢地既計劃會有咩幫助?
本紀要既書就提到[當今國家的憲政天枰會很快坍塌] 會唔會指人民既力量呢?
本書講[權力的濫用將是使所有機構走向覆亡的最後助推器。在瘋狂的暴民打擊下,所有的一切都將灰飛烟滅] 似乎講中左今次既反政府示威。
書中[如今,卸掉人民的武裝遠比引領他們發動戰爭重要得多;利用迸發火苗的民眾激情為我們所用遠比撲滅他們更重要]
武裝已經卸左 今次反政府既火苗又可以點樣被佢地利用?
再節錄多兩段[當我們破壞非猶太人的政權結構時,我們通常煽動他們進行毫無意義的政府形式的更替。這些政府形式的更迭也將會使人民感到厭倦。到那時,他們寧可忍受在我們統治下的任何痛苦,也不願意甩冒險再一次經受他們曾經經歷過的所有騷亂和痛苦] 反對派既高層 已經係佢地既人 咁就符合左以上段落所講既野
呢段[在準備好的各地同時發生政變的幫助下,最終確定無疑地進入我們統治的王國]
反政府示威 一單接一單 似乎符合左以上所講既野
你點睇?

Autumnson 說...

拜山完很累。
再給你多些資料作分析。
多項證據證明利比亞叛軍是由美軍本身及安排訓練的。美軍屬光明會屬錫安。
而歐洲方面,北約早幾星期終於參與,當然亦包括英軍。英國是北約西歐國家唯一被認為是錫安的,但之前它賣了大批軍火給卡達非,現在侷住打翻自己轉頭。此外,卡達非更亦被發現擁有以色列訓練的僱傭軍,及提供的武器。

你話呢場仗打乜,如果不是聖羅馬帝國為主的北約介入,根本就是錫安打錫安,衹是拿利比亞人民性命開玩笑。
再之前的埃及,穆巴拉克屬美國屬光明會,對手穆斯林兄弟會又是屬光明會。
將我此段印證你上面的截文,還要人告訴你點睇嗎?

RyoKG 說...

簡單黎講 佢地既計劃已經實行到最尾既幾步

Autumnson 說...

除了國王未現,還有什麼未實行嗎?

RyoKG 說...

減少人口既計劃仲未到最後既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