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卡扎菲猛烈反攻 英戰機擊毀其坦克

卡扎菲猛烈反攻 英戰機擊毀其坦克
更新時間 2011年 4月 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08
龍卷風戰機負責執行利比亞禁飛令

忠於卡扎菲的部隊在反對派控制的利比亞東部城鎮艾傑達比亞(Ajdabiya)進行猛烈攻擊。卡扎菲部隊包圍和炮轟該鎮,據說還出現徒手毆斗。

阿拉伯聯盟在星期六(4月9日)表示,在下星期四(14日)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舉行會議,討論如何以政治途徑解決利比亞的危機。

在利比亞的BBC記者說,卡扎菲部隊猛攻艾傑達比亞,對反對派組織來說是打擊。反對派在星期六早些時候已進一步向石油港口布雷加(Brega)推進。國際紅十字會運載醫療補給的船隻則已經抵達反對派控制的密蘇拉塔港市(Misratra)。

卡扎菲部隊和反對派一直在這幾個地方激戰。

另一方面,英國國防部表示,英國的龍卷風戰鬥機在星期五(4月8日)分別在艾傑達比亞和密蘇拉塔炸毀了卡扎菲部隊的兩輛和五輛坦克。

英國戰機是負責執行聯合國支持的利比亞禁飛令的國際成員之一。而參與利比亞行動的有多達34個國家。

英國首相卡梅倫本周早些時候宣佈派出更多龍卷風號戰機到意大利,目前已有18架同類飛機參與利比亞行動。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4/110409_libya_fightings.shtml

給軍火利比亞:英國臉紅對先武裝卡扎菲、然後叛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