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美國否認聯軍對利比亞空襲造成平民傷亡

美國否認聯軍對利比亞空襲造成平民傷亡
2011年03月27日14:19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據俄羅斯《觀點報》27日援引美國國防部長蓋茨的話報道,美國政府認為利比亞官方有關國際聯軍轟炸利比亞造成平民傷亡的報告是毫無依據。
  據塔斯社報道,蓋茨在採訪中列舉了一組偵查報告。報告顯示,受卡扎菲控制的利比亞軍隊專門將以前死於利比亞政府軍的平民尸體運到國際聯軍轟炸地點,將其作為聯軍襲擊造成平民傷亡的記錄。蓋茨還強調,聯軍部隊“極為嚴格地”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有關保護利比亞平民的決議。
  此外報道說,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在接受該國CBS電視台採訪時指出,“說實話,我們在確定平民傷亡方面是有難度的”。
  另據《觀點報》報道,國際聯軍26日入夜襲擊了利比亞西南部城市塞卜哈。法國空軍在周六一夜在對利比亞米斯拉塔地區的空襲中擊落了卡扎菲部隊的至少5架單發“海鷗”(Galeb)飛機和2架米-35戰機。
  據此前報道,美國每日要為利比亞戰爭耗資約1億美元。(鄧潔 編譯)
  更多俄文信息就在“人民網俄文頻道”( http://russian.people.com.cn/)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247135.html利比亞政府指責多國部隊軍事打擊是謀殺
2011年03月27日10:5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的黎波裡3月26日電 利比亞政府發言人穆薩·易卜拉欣26日表示,多國部隊對利比亞的軍事打擊是“謀殺”,是“不道德、非法的,違背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穆薩·易卜拉欣說,多國部隊26日夜間繼續對利比亞實施空襲,在艾季達比耶與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家鄉蘇爾特之間400公裡的道路上造成大量利比亞軍人和平民喪生,“許多平民被打死,其中包括一些正驅車逃離空襲的家庭”。
  利比亞外交部副部長哈利德·卡伊姆26日說,多國部隊的空襲目的不是保護平民,而是“正在將利比亞推向內戰邊緣”。
  本月17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第1973號決議,同意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19日晚,法國、美國和英國開始對利比亞進行軍事打擊。此后,加拿大、比利時、西班牙、挪威、丹麥等國也宣布加入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利比亞政府說,西方國家的軍事打擊造成利比亞大量平民傷亡,機場、海港等基礎設施嚴重損壞。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246631.html

聯合國統計數據證實:屠殺平民不是卡紮菲,而是西方聯軍

北約對誤炸事件表示「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