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倫敦逾25萬人示威演變成騷亂



London Riots against cuts March 26th 2011
倫敦暴動反對削減 2011年3月26日

2011-03-26

London Riots against cuts March 26th 2011 (2)
倫敦暴動反對削減 2011年3月26日(2)

2011-03-26


倫敦逾25萬人示威演變成騷亂
27.03.2011 00:53
英國首都倫敦有數以萬民眾上街,抗議政府推行緊縮政策,工會組織指有超過二十五萬人響應號召參加示威,是零三年伊拉克反戰示威以來規模最大,但示威演變成騷亂,部份激進示威者在市中心同警員衝突,一批身穿黑衣及戴上面具的暴徒,闖入匯豐銀行的分行破壞,亦有示威者打爛商店、連鎖快餐店的廚窗,又向警員投擲裝有阿摩尼亞的燈泡及油漆。 警方動員四千百名警員維持秩序,英國保守黨為首的聯合政府為削減債務,推行嚴苛的緊縮政策,大副縮減多項公共開支,引發民眾及工會不滿。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345273&csid=261_367 倫敦街頭大規模抗議裁減預算
更新時間 2011年 3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05
組織者說,參加示威的人來自英國各地。 周六中午,數以萬計的示威者聚集在倫敦泰晤士河北岸的道路上,準備展開組織者預期至少10萬人參加的大遊行。 這次由英國工會總會(TUC)組織的遊行,目的是抗議保守黨和自民黨聯合政府所採取的大幅裁減預算措施。 英國政府在去年宣佈,大幅度裁減政府部門的預算,以減少赤字,但是工會認為政府的做法力道過猛。 從倫敦時間大約早上9時,便陸續有來自各地的工會團體在遊行出發點—倫敦濱河路上集合。 還有外地的企業包租遊覽大巴提供外地參加人士搭乘。這次遊行的行進路線經過特拉法加廣場、皮卡迪利廣場,最後到海德公園。 工會方面預期至少會有10萬人參加這次的遊行,不過也有的工會認為這次會是個「百萬人」大遊行。 雖然參加示威的人數暫時還不能確定,但是警方不敢大意,將會派出4500名警察配合組織者派出的糾察人員,保證遊行隊伍的安全。 在BBC國際台所在的布什大樓外便停放了多輛搭載防暴警察的警車。 去年,學生不滿政府提高學費,在倫敦舉行了規模浩大的示威遊行,但是隨後秩序失去控制。 示威者除了破壞英國財政部、與警察在英國議會大樓外對峙之外,有些示威者還到著名的商店街—牛津街附近滋事。 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夫婦搭乘的座車也受到襲擊,車窗受損、王儲的妻子卡米拉據稱也在示威者打破車窗的時候受傷。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1/03/110326_london_tuc_march.shtml

抗議運動中第六位警察間諜被揭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