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深圳地鐵站出入口地面坍塌形成5米深坑

深圳地鐵站出入口地面坍塌形成5米深坑
2011年03月31日08:29
來源:《廣州日報》
污水灌進在建地鐵站。記者高鶴濤攝
事發現場的5米深坑。記者高鶴濤攝


  本報訊 (記者 龍錕)前日晚上8時許,地鐵一號線續建工程大新地鐵站3號出入口處地面發生坍塌,形成一個深5米的大坑。此次塌陷原因為地下5米處的排污管爆裂,大量污水沖開地下泥土。同時污水也灌進了地下負二層的鐵軌上。水務集團和地鐵集團連夜組織搶修,此次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大坑面積達30平方米

  前日晚上,記者趕到現場時,大批工人正在進行搶險,近30台水泥攪拌車在附近隨時候命,准備灌漿。事故發生地點位於南山區前海路與桃園路的交叉口,地面上形成了一個大坑,面積近30平方米,深5米,底部積滿污水。

  地面塌陷所處的位置有兩個工程在進行,其中一個是地鐵一號線續建工程的大新站,目前該地鐵站已經完工﹔一牆之隔即為深圳水務部門的施工工地。據地鐵施工工人介紹,前日晚上8時許,當時有人看到此處滲水,結果出現塌陷形成深坑。污水流入地鐵基坑時,也漫過地鐵站,沿電梯流進地下負二層,地鐵鐵軌也浸泡在污水當中,幸虧當時站內沒有人員作業。

  晚上12時許,污水再次在大坑的底部冒出。此時,水務部門在污水上游進行截留。截至3月30日上午7時,隨著污水從地鐵鐵軌處排出,險情已得到控制。

  部門通告


  事故責任未定論

  市地鐵集團黨群工作部昨日通報稱,3月29日20:15,一號線續建工程大新站三號出入口基坑東側地下4~5米處市政主排污干管破裂,污水涌入已建成的地鐵大新站。現場沒有人員傷亡,對1號線運營未造成影響。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4281610.html

我國近日多地出現“巨坑”

我國多個地區出現天坑引發關注

梅州地陷坑深不見底 丟進400棵樹不見影蹤

四川長寧突發地陷 7天現26個天坑

湖南寧鄉多處地面塌陷 最大直徑80多米

湖南道縣房屋突然坍塌出現深40米大坑

江蘇丹陽一處稻田突現怪洞 呈漏斗狀深不可測

南京市區出現天坑與巨型雲圈 專家稱與地震無關

保險上升因為有更多的天坑報告

海口一堤壩現大量蚯蚓 市民擔心是災難前瞻

北京路面突現"天坑" 載重大貨車深陷洞內

深圳一路面塌方現5米深坑 系地下箱涵垮塌所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