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江蘇丹陽一處稻田突現怪洞 呈漏斗狀深不可測

江蘇丹陽一處稻田突現怪洞 呈漏斗狀深不可測
北卒 張凌發
2010年07月27日09:49
來源:《揚子晚報》
3米長的鐵管插下去還沒到底。張凌發 攝

  本報訊 地處丹陽西部丘陵地區的司徒鎮全州丁庄村,是一個並不起眼的小村庄。居住在這裡的村民們,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平靜如水。然而就在10多天前,一件怪事打破了小村的寧靜。10多天前,在村民岳雲庭家的稻田中央,赫然出現了一個直徑約1米左右、呈漏斗狀深不可測的圓形“黑洞”。對於稻田中莫名出現的“黑洞”,當地村民有諸多猜測也心存不安,期盼專家予以解答。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丹陽市司徒鎮丁庄村,在村民岳先生的帶領下來到了距離村庄北側一公裡處的一塊稻田。走近一看,那“黑洞”在一大片碧綠色的稻田中仿佛一塊黑色“胎記”,煞是顯眼。在岳先生的丈量下記者觀察到,“黑洞”呈圓形,直徑約1米。由於稻田裡灌滿了水,記者估計不出“黑洞”的具體深度。為了試探“黑洞”的深度,岳先生特意從村裡找來了一根長約3米的鐵管一探究竟。一番探測后,岳先生明顯感覺到“黑洞”的土質和其他稻田處的土質不一樣,因為鐵管輕易地插入了呈漏斗狀的“黑洞”,而且根本探不到底。但旁邊同樣一塊水稻田,鐵管在插入稻田約20厘米時便插不動了。

  岳先生指著眼前1畝多的稻田告訴記者,大概在10多天前,他路過同村村民岳雲庭家的稻田時,發現稻田中央直徑約1米左右的地方少了一圈稻秧。一開始,岳先生還以為有人搞惡作劇,可當岳先生帶著岳雲庭趕到現場查看才發現,缺了一圈稻秧的地方竟出現了一個深坑。岳雲庭好奇地站在深坑邊琢磨,一不留神一隻腳滑進了坑中,情急中岳雲庭雙手攀住了深坑旁的幾撮稻秧才脫離險境。談起當時驚險一幕,岳雲庭告訴記者:當時陷下去時感覺腳底下空蕩蕩的,現在想起來都害怕!”

  本來好好的稻田,而且種水稻之前明明是經過平整的,如今卻突然出現了奇異“黑洞”,這可讓稻田的主人岳雲庭心裡犯起了嘀咕。稻田中憑空出現的“黑洞”也讓村民們心驚肉跳,對“黑洞”的形成大家也有諸多猜測。帶記者到現場的村民岳先生告訴記者,聽前輩們說,以前稻田這塊地方有一大片陵地,曾經多次被盜過。可能經過多年地層的移動,才形成了目前的“黑洞”。對於岳先生的猜測,也有村民表達了不同的看法。有村民猜測這塊稻田地下藏有溶洞,可能受到地下水的下降影響,溶洞上面的承受力產生變化出現了下陷。 稻田“黑洞”到底是什麼原因形成的?村民們迫切希望能早日弄清楚。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2260414.html

婁底雙峰縣杏子鋪鎮發生大面積沉陷 稻田開裂
2010年07月27日09:47


今天凌晨,湖南省雙峰縣杏子鋪鎮虎塘村發生大面積沉陷,全村近兩平方公裡范圍內,不少房屋、公路、水塘、稻田出現沉陷或開裂,房屋裂縫最寬達20余公分,稻田最大裂縫寬度則超過了一米,倒塌房屋兩間。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據當地村民介紹,凌晨3:50,不少村民相繼被從地下傳出的一陣陣沉悶的巨響驚醒,接著房屋地面、牆體、窗戶??作響,並開始出現裂縫,人們在慌亂中逃離家中。村中部分水井、稻田、水塘已經干涸。

  下午三時,記者離開現場時,部分村民已開始搬家,縣有關部門已進入災區展開工作,縣民兵應急分隊正在搭建帳蓬。虎塘村這次發生大面積沉陷和裂縫的原因正在勘查之中。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2260383.html

“天坑”四現真相“地陷海升”威脅來臨

我國多個地區出現天坑引發關注

四川長寧突發地陷7天現26個天坑

馬來西亞驚現“天坑” 路面被撕開5米寬裂口

世界怪異洞穴: 地獄之門晝夜燃燒

巨大無比的天坑開在德國

湖南道縣房屋突然坍塌出現深40米大坑

保險上升因為有更多的天坑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