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以色列總理稱將嚴厲回應炸彈襲擊

以色列總理稱將嚴厲回應炸彈襲擊
更新時間 2011年 3月 2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48
耶路撒冷警方檢查發生爆炸的公交車站

耶路撒冷市中心周三(23日)遭炸彈襲擊,造成一人死亡,30多人受傷,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說,這是一次恐怖攻擊,以色列將做出回應。

爆炸發生在一個公交車站。以色列警方認為不是自殺式炸彈襲擊。他們認為肇事者先把炸彈安置在公交車站,然後逃逸。

BBC在當地的記者報道說,現場情況混亂,救護人員試圖搶救傷者。

炸彈襲擊造成一名婦女死亡和30多人受傷,部分傷者的傷勢嚴重。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指出:「襲擊者試圖測試以色列的意志和決心,他們將會發現,這個政府、軍隊和人民有鋼鐵的意志捍衛自己的國家。

內塔尼亞胡誓言,以色列將作出「積極、負責而且明智的回應」。

美國與巴勒斯坦領導層都譴責這次爆炸是恐怖分子的攻擊。

控制加沙地帶的哈馬斯則發表聲明說,他們將尋求緩解最近巴勒斯坦激進派民兵發射火箭攻擊所引起的、與以色列的緊張關係。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3/110323_jerusalem_bomb.shtml

阿盟譴責以色列炮擊加沙
2011-3-23

【大公網訊】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22日發表聲明,譴責近日來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襲擊,敦促國際社會制止這一行為。

阿盟當天在開羅舉行常駐代表特別會議後發表聲明,敦促聯合國和中東問題有關四方(聯合國、美國、歐盟和俄羅斯)「承擔起責任來制止進攻行為」,並表示巴勒斯坦事業和巴勒斯坦人民的權利是阿拉伯國家和阿盟的「優先考慮事項」。

阿盟還對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推動內部和解的努力表示歡迎。阿巴斯16日說,他願意前往加沙,以儘快促成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達成民族和解協議。

以色列軍隊22日炮擊加沙地帶,造成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至少10人受傷。本月19日,哈馬斯和以色列軍事衝突升級,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了數十枚炮彈,以色列隨之對加沙地帶多個地點展開轟炸。21日,哈馬斯宣佈將繼續信守加沙各政治派別達成的與以色列保持停火的承諾。

新華社開羅22日電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1/03/23/me01-1356667.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