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德國反對北約打擊利比亞 撤回參與北約在地中海行動的德官兵

德國反對北約打擊利比亞 撤回參與北約在地中海行動的德官兵
2011年03月23日11:24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3月23日訊 (安國章)德國媒體報道說,默克爾領導的德國政府不同意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堅決反對北約參與打擊利比亞對軍事行動,並為此撤回了參與北約在地中海行動的德國部隊。

  德新社報道說,默克爾領導的德國政府不同意對利比亞進行軍事干預,為此,聯合國安理會17日討論利比亞局勢時,對在利比亞設禁飛區的決議投了棄權票。德國國防部發言人22日晚間又對記者發表聲明說,“鑒於北約宣布參與在利比亞設禁飛區的行動,德國決定撤回目前北約領導下在地中海進行預警機偵察行動的德國官兵,人員約70人。”這位發言人還指出,“目前德國在地中海有4艘軍艦,其中兩艘是護衛艦,艦上共有兵力550人,將直接由德國指揮,而不在北約領導下。”

  德新社指出,德國國防部之所以採取上述行動,是因為美國白宮昨天早些時候宣布,美國總統奧巴馬與法國總統薩科齊和英國首相卡梅倫進行了電話聯系,三方在對利比亞採取軍事行動問題上“立場更加一致”,而且都認為北約應成為指揮打擊利比亞機構的一部分。白宮發言人羅茲昨天還特別強調,“美、法、英三國領導人一致同意北約將在未來打擊利比亞軍事行動中起主要作用。”報道說,美法英的上述行動引起了德國的極大不滿,決定撤回參與北約在地中海行動的德國部隊。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216758.html

德輿論質疑軍事打擊利比亞
2011-3-23

【大公網訊】一些西方國家主導的軍事打擊利比亞行動連日來遭到德國輿論界質疑。一些媒體評論和軍事專家認為,有關軍事行動開始時就無明確戰略,何時結束也無人知曉。空中軍事行動有可能演變為漫長的地面戰。

《明鏡》週刊網站21日發表分析文章說,兩天來美、法、英等國組成的自願同盟試圖用炸彈和巡航導彈削弱卡扎菲政權,但是軍事行動看上去並沒有明確的戰略,沒有人明確知道對利軍事行動將如何進行下去,如何終結。

慕尼黑《晚報》在一篇評論文章中說,西方國家針對卡扎菲的軍事行動表現出了可怕的盲目性,可以說是毫無戰略可言。首先,這些國家在談及軍事行動是否旨在推翻卡扎菲時言辭出爾反爾;其次,西方國家像遇到燙山芋一樣相互推卸這次軍事行動的指揮權,北約內部也為是否有理由採取這次軍事行動爭吵不休。關於軍事行動到底要持續多久,大家也莫衷一是;再次,這次軍事行動到底要支持誰這個問題也很難回答。利比亞陷入內戰和西方地面部隊不得不捲入都不是不可能。

曾任北約駐科索沃維和部隊司令的德國將軍克勞斯·賴因哈特在接受德國電視二台採訪時說,空中軍事打擊很難做到只針對卡扎菲部隊。

新華社柏林22日電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1/03/23/_IN-1356651.htm

阿拉伯聯盟譴責西方在利比亞的廣泛轟炸

分析:究竟誰來指揮聯軍對利比亞戰事?

美軍空襲堪比納粹大屠殺,誰是下一個利比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