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殺人夠多 成吉思汗被認為是「最環保的侵略者」!

殺人夠多 成吉思汗被認為是「最環保的侵略者」!
(2011/01/25 17:15)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一項最新研究指出,蒙古帝國的創建者成吉思汗,因為殺人夠多,是歷史上「最環保的侵略者」!(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指出,13至14世紀之間橫跨歐亞、史上最大的蒙古帝國的創建者成吉思汗,是歷史上「最環保的侵略者」。因為這位蒙古大汗殺人無數,讓大片耕地恢復成為森林,讓大氣中的碳大幅減量達7億噸!

在蒙古鐵蹄之下,有4000萬人遭到屠殺。這意味著大片耕地可以再度次長出樹木,可以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

儘管這種「殺人合乎環保」的論調讓許多環保學者難以接受,但生態學家認為,上述事件可能是「史上第一件成功讓全球降溫的執行案」。

主持「卡內基全球生態研究部」相關研究計畫的茱莉亞龐格拉茲(Julia Pongratz)告訴Mongabay.com網站說:「人們普遍誤解,以為人類對氣候和環境造成的破壞,是從大規模燃燒煤炭和石油的工業時代才開始的。事實上,人類從幾千年前開始把森林變為耕地,就已經是在改變地球的生態了。」據了解,7億噸的碳,約等於目前全球使用石油一年所產生的碳排放量。

卡內基這項研究,是以人類史上大規模死亡事件來計算對碳排放的衝擊。其他重要事件還包括黑死病橫掃歐洲、中國明朝的覆亡、以及白人征服美洲大陸等。上述這些事件都有助於讓廣大耕地恢復成為森林。

不過,蒙古人建立一個長達一個半世紀、涵蓋地球22%面積土地的帝國,對合乎環保和造成「綠化」的效果,仍然被專家認為是史上「貢獻」最卓著的。

http://www.nownews.com/2011/01/25/91-268478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