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石油富國"大手筆"軍購 阿聯酋吸引全球軍火商


石油富國"大手筆"軍購 阿聯酋吸引全球軍火商
2011年02月22日13:38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2月22日訊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是“富甲天下”的石油輸出國。最近,這個面積不大的海灣國家卻接連拋出大筆軍事訂單。其中,已簽約的合同金額就高達11億美元。正在阿聯酋迪拜舉行的國際防務展覽會更是吸引了各大軍火商紛紛前來參展和競爭。

  阿聯酋還計劃用70億美元購買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導彈防御系統。此外,該國還有意購買法國生產的先進戰機。除了阿聯酋外,其他海灣地區的石油富國也紛紛增加國防開支。沙特阿拉伯、阿聯酋、阿曼、科威特和卡塔爾都是美國軍火的最大購買者。

  美國政府通過不斷炒作“伊朗威脅論”,讓眾多阿拉伯國家解囊購買軍火,並且充當美國攔截伊朗的第一道防線。此舉導致海灣阿拉伯國家,如沙特、阿聯酋、卡塔爾和科威特相互之間展開了軍備競賽。伊朗、敘利亞則是俄羅斯武器的主要用戶。

  為平衡阿拉伯國家不斷獲得先進武器裝備對以色列產生的潛在不利影響,美國還計劃在未來10年內向以色列提供價值30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並同意向以色列出售20架先進的F-35聯合攻擊機。此外,美國還在海灣地區加緊部署導彈防御系統,以防備伊朗發動導彈襲擊。

  未來,美軍還將在伊朗海域部署專門用途軍艦並在至少四個阿拉伯國家---卡塔爾、阿聯酋、巴林和科威特---部署導彈防御系統。這樣一來,海灣國家為防范伊朗而開發核武器的雄心將被大大削弱,從而進一步確保了以色列的安全。(高軼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97701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