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美國墨西哥灣發現20隻死海豚 或因漏油事件

美國墨西哥灣發現20隻死海豚 或因漏油事件
2011年02月24日08:21
來源:《揚子晚報》

 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地帶過去一個月裡發現20隻幼年死海豚,可能與去年墨西哥灣原油泄漏事件存在關聯。

  自上月20日起,英國石油公司清污人員、巡邏員、警官和一些居民在美國密西西比州格爾夫波特至阿拉巴馬州格爾夫肖爾斯大約210公裡長的海岸地帶總共發現20隻幼年死海豚,其中大多發現於上周。美國格爾夫波特海洋哺乳動物研究所負責人莫比·索蘭吉22日告訴路透社記者,今年發現的幼年死海豚數量尤其多。一般情況下,墨西哥灣每年春季吸引大約2000隻至5000隻海豚前來繁殖后代。按索蘭吉說法,一些死海豚體長不足1米,推斷是出生后隨即死亡或在母體內流產而死。

  研究人員沒有在死海豚身上發現明顯石油污染物痕跡,已著手採樣檢測海豚體內是否含有有毒化學物質。“在獲取(調查)結果之前,我們不應倉促下結論,”索蘭吉告訴法新社記者,“但這不僅僅是一起偶然事件。”

  另外,這一區域今年年初以來發現10隻成年死海豚,不含懷孕的雌海豚。英國石油公司一處鑽井平台去年4月爆炸致原油泄漏以來,墨西哥灣成年海豚死亡數量升至89隻,是一般情況下的3倍。
http://env.people.com.cn/BIG5/13991910.html

印度有吃人的大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