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

英國調查賽馬疑似觸電死亡事件

2 HORSES MYSTERIOUSLY "ELECTOCUTED" PRIOR TO RACE, ANOTHER ILL - ELECTROCUTED?
2馬匹賽前神秘“觸電“,另一隻不適 - 觸電?

2011年02月12日


英國調查賽馬疑似觸電死亡事件
更新時間 2011年 2月 1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25
英國電力當局正在事故現場進行調查。

英國有關當局對紐伯裏賽馬場發生的兩匹賽馬死亡事件展開調查,這兩匹賽馬懷疑因觸電死亡。

名為「菲尼克斯二號」和「前進歌曲」的兩匹賽馬是在準備參加周六(2月12日)當天的比賽時突然倒地死亡的。

名為「小孩卡西迪」的賽馬在出現了站立不穩的情況後被及時撤出比賽。

另一匹也受到影響的賽馬「快樂巨人」雖然堅持參加了比賽,但僅獲最後一名,並據說「情緒極為不安」。

有關當局取消了其後的六場比賽。

「前進歌曲」的訓練師說,他的馬「一下子摔倒在地,似乎是受到了電擊」。

紐伯裏賽馬場的一名發言人證實說,在賽場跑道地面下發現了一條電纜,但尚不能確定這就是導致賽馬死亡的原因。

BBC賽馬記者利索特說,調查正在繼續,有關詳情將於不久後披露。

馬匹比人對電流更為敏感。有報道說,比賽當天潮濕的地面可能導致了馬匹觸電死亡。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1/02/110213_race_horse_deaths.shtml

英兩匹賽馬離奇暴斃疑觸電
(明報)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12:05
英國 紐伯里賽馬場發生一宗離奇事故,兩匹預備參賽的馬匹懷疑觸電暴斃。

周六的這宗事故發生在馬匹亮相圈,賽馬場隨後中止了當天餘下的所有比賽。

目擊者表示,他們看見兩匹賽馬突然失控蹦跳,然後倒下。

「費尼克斯二號」與「進行曲」兩匹馬掙扎10秒左右就先後死亡。另外還有多匹馬受傷。

「進行曲」的練馬師指馬匹可能觸電。亮相圈的馬伕也表示,接觸到馬匹時有觸電的感覺。

賽會於是叫電力公司派人用金屬探測器檢查草地,結果發現一條電纜。專家相信,地下電纜、濕滑的草地與馬蹄鐵,是馬匹觸電的原因。

不過,賽會主席史賓沙表示,已經檢查過電線並無損壞,而對上次賽事之後,到發生今次事故之前,都沒有修整過草地,不明白為什麼這次會出事。

事件發生之後引來各方揣測事件是否涉及造馬,英國賽馬管理局對此展開調查,並向警方和供電單位進行了通報。

(即時新聞)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213/4/mobr.html

美國墨西哥灣發現20隻死海豚 或因漏油事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