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中國隱形戰機首飛成功」

中國隱形戰機殲-20(J - 20)首飛實拍
西元2011年01月11日

蓋茨:胡錦濤證實中國隱形戰機首次試飛
更新時間 2011年 1月 1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58

中國領導人胡錦濤星期二(11日)對在北京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證實,中國成功試飛了殲20隱形戰機。

蓋茨與胡錦濤舉行會談後在記者會上披露,胡錦濤告訴他這次先進戰機試飛並非選擇他到訪北京時進行,而是先前計劃的。

蓋茨說,「我直接向胡主席詢問此事,胡主席說這次試飛與我的訪問沒有任何關係,這是一次事先計劃的試飛。我們就是談了這些情況。」

這是中國首次正式證實殲20隱形戰機的研發和試飛。

在這之前,北京既不肯定也不否定有關殲20隱形戰機的消息。

中國媒體引微博消息來源稱,中國自主開發的隱形戰機星期二(1月11日)已完成首飛。

有網友在微博上稱,中國殲20隱形戰鬥機中午1時前後在成都完成首飛。

網友稱目睹了歷時約18分鐘的首飛,並上載了照片。

中國上星期首次公布了隱形戰機的照片和錄像。

蓋茨在2009年曾公開聲稱,中國在2020年前都不會擁有隱形戰機,他日前承認低估了中國的進度。

軍事評論員認為,中國在這個時候試飛殲20隱形戰機,是向美方展示實力。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被問到中國是否成功研發殲20時強調,各國更新自己的武器裝備是很正常,中國的武器裝備發展,基於安全防衛需要,不針對任何國家或特定目標。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1/110111_gates_china_stealth.shtml


「中國隱形戰機首飛成功」
更新時間 2011年 1月 1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6:31
中國媒體引微博消息來源稱,中國自主開發的隱形戰機星期二(1月11日)已完成首飛。

有網友在微博上稱,中國殲20隱形戰鬥機中午1時前後在成都完成首飛。

網友稱目睹了歷時約18分鐘的首飛,並上載了照片。

中國在上星期首次公布了隱形戰機的照片和錄像。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1/110111_brief_china_stealthplane.shtml

外交部無回應「殲20」首飛
(星島)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15:46
內地傳媒引述四川 成都網民表示,「殲-20」隱形戰機中午首次試飛,歷時約18分鐘後成功著陸。在北京 ,外交部並無正面回應,中國是否成功研發「殲-20」。

他說,隨著科技發展,針對國防需要,各國更新自己的武器裝備是很正常;中國的武器裝備發展是基於自身的安全防衛需要,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及領土完整,不針對任何國家或特定目標。

目擊試飛的成都網友表示,「殲-20」隱形戰鬥機於11日中午12時50分左右進行首次升空飛行測試,下午1時11分成功著地。整個過程是在殲10S戰鬥教練機陪伴下完成的,歷時大約18分鐘。

「殲-20」完成首飛落地後,在機場外圍觀的群眾歡呼,更放鞭炮慶祝。網民也多張「殲-20」戰機試飛相片上載互聯網。

美國 國防部長蓋茨昨天正式展開訪華行程,若「殲-20」首飛的消息屬實,中國軍方的刻意安排顯然是針對透明度的批評。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11/3/m64n.html

這是否中國的首架隱形戰機?

美國稱中國疑似首架隱形戰機照片亮相載彈量將超F-22

台灣國防部:殲20相片「有問題」

專家:中國隱形戰機機動性強 隱形能力弱

美防長對中國軍事科技進步表關注

殲二十成功試飛 台軍情報能力受質疑

中國隱形戰機對美有何威脅?

蓋茨:中國文武領導相互「脫節」

「中國從美F117戰機獲隱形技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