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你殺去我們的未來':在羅馬尼亞議會的男人擲自己出陽台




'You killed our future': Man throws himself from balcony in Romanian parliament
'你殺去我們的未來':在羅馬尼亞議會的男人擲自己出陽台

西元2010年12月23日

羅馬尼亞漢國會跳樓抗削福利
(明報)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05:05
【明報專訊】羅馬尼亞國會發生罕見的跳樓抗議事件,一名不滿政府削減福利預算的電視台技工,在總理發言時從7米高看台一躍而下,掉到議事廳內,嚇壞在場議員。幸好這名示威者送院搶救後保住性命。

跳樓的40歲男子索巴魯(Adrian Sobaru)育有一名患自閉症 的兒子。他周四到國會,旁聽議員辯論對總理波克(Emil Boc)的不信任動議,波克在投票前宣讀政府削減公務員薪酬的議案時,他在看台上大聲抗議,接著跨過圍欄,從7米高看台跳下,因事發突然,在場議員都來不及阻止。索巴魯當時穿著「你毁掉我們將來」字句的T恤,他跳樓時高喊﹕「波克,你把麵包從我的孩子嘴口搶走,你剝奪了孩子們的權利。」

反對黨議員事後集體退席抗議,不信任動議泡湯,政府的削減預算案則過關。緊縮政策包括削減公務員25%薪酬及削減對殘疾兒童的津貼,兩者均令索巴魯身受其害。

每日電訊報/新華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224/4/lwx3.html

羅馬尼亞人抗議削減工資和退休金為銀行利潤

羅馬尼亞人販團伙落網 誘拐200兒童到英國行乞

慘不忍睹的羅馬尼亞吸毒者絕望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