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327年最冷冬天 英陷小冰河時期


327年最冷冬天 英陷小冰河時期
2010年12月31日

美國鬧雪災之際,英國也經歷逾 300年來最寒冷冬天,恍如進入「小冰河時期」。寒流過後迅速回暖,令北愛爾蘭地區許多喉管爆裂, 40,000個家庭連續 9天沒食水供應,面臨衞生危機。
英國 12月是 120年來最寒冷的 12月,由月初至周二的平均溫度僅-0.8℃,比正常氣溫低 6℃之多。氣象家蓋斯( Brian Gaze)說:「全月氣溫低於零度很罕見,對上一次在全年任何一個月出現這情況的是 1986年。」他預測指這個「小冰河時期」將延續至明年 3月,鑑於 1月和 2月向來比 12月更冷,令這個冬天可能是 327年來最寒冷的一個。

北愛面臨水荒
北愛經歷大風雪後,又要面對水荒。貝爾法斯特( Belfast)等 80個城鎮的水管,在冷縮熱脹下爆裂,令民眾沒乾淨食水,又沒水冲廁。蘇格蘭送贈 16萬公升食水到北愛,政府也派發樽裝水,並安排消防員在街上派水,康樂中心則開放給居民洗澡。
英國《每日郵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1231&sec_id=15335&subsec_id=2756&art_id=14821384

我國經歷近23年來最冷冬天 平均氣溫-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