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澳大利亞軍方用黑鷹直升機救援遭洪水圍困民眾

澳大利亞軍方用黑鷹直升機救援遭洪水圍困民眾
2010年12月28日16: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電報道,澳大利亞軍方當地時間28日出動軍用直升機,幫助解救了該國東北部遭洪水圍困的數百名民眾。

  報道稱,隨著熱帶低壓“塔莎”(TASHA)為澳大利亞東北部帶來大量降水,當地遭受了數十年來最為嚴重的洪水沖擊。在昆士蘭州,數十處房屋和農場被迅速上漲的洪水淹沒,在有些地點,甚至原本的避災場所也遭洪水入侵。

  在布裡斯班西北部400公裡處,一些城鎮遭受50年來最嚴重的洪水襲擊,被洪水圍困成為“孤城”。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接到昆士蘭州的請求之后,澳軍方出動2架黑鷹直升機,幫助西奧多(Theodore)進行居民疏散工作。

  據悉,共有大概350名被困的居民被直升機救出。

  報道指出,在昆士蘭州中部及南部,總共大約1000名居民接到了洪災疏散命令。官員表示,雖然部分地區降雨減少,上漲的洪水仍在城鎮中肆虐,將逐漸流入海中。

  昆士蘭州政府已經宣布多個地區為洪災受災區,並表示如有必要,警察有權將民眾強行驅離家門,讓他們疏散到較為安全的地區。

  報道稱,警方除了警告民眾勿自行駕車試圖從洪水中通過,還於27日逮捕了一名少年——他試圖坐在充氣墊上,在洪水中漂流30公裡到布裡斯班。警方將他的行為歸類為“愚蠢和危險”,並“懇請”其他民眾停止這種危險的行為。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604179.html

寒冷天氣帶雪給澳洲盛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