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韓國軍演火上澆油,半島局勢何去何從?


韓國軍演火上澆油,半島局勢何去何從?
作者:宋公明
文章發于:烏有之鄉
更新時間:2010-12-23

韓國在延坪島實彈演習,緊張局勢到了千鈞一發的程度。好在朝鮮方面沒有理睬,讓世人松了一口氣,韓方自讨了個沒趣。然而剛過了兩天,韓方又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陸空聯合演習,讓人們再一次把心提了起來。這到底是誰在挑釁?是誰在制造麻煩?  

俗話說,要想公道,打個颠倒。面對美韓一連串的大規模軍演,朝鮮隻不過發出口頭警告而已,現在,幹脆就不吭聲了。至于延坪島的炮擊,韓國人自己也承認,是韓方先打炮之後,朝鮮才還擊的。就這樣還要說是朝鮮在挑釁,如果不是天大的白癡,那一定是最無恥的混蛋。  

本來,朝韓之争,是他們自家的事,與他人何幹?别的國家都不應當幹涉才是。對中國來說,畢竟是家門口的事,城門失火,難免殃及魚池。中國的關注是理所當然的。然而美國遠在大洋彼岸,爲何要大老遠跑來和韓國穿一條褲子?那小日本是二戰的戰敗國,是中美俄朝韓和亞洲人民的共同宿敵,有什麽資格來插一杠子?卻也公開表态一屁股坐在韓國一邊。就因爲中國沒有跟着他們遺責朝鮮,就說中國在偏袒,也不知這是什麽混帳邏輯。  

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美日助韓,劍指中國。遏制和颠覆中國,這是美日共同的夢想。對中國的戰争挑釁,朝鮮半島就是跳闆,朝鮮就是引信。但是如果讓韓國單獨對付朝鮮,隻怕是以卵擊石。而美日直接插手,又要看俄羅斯的臉色。所以目前隻能讓韓國不斷制造事端,但是又不允許它真的開戰。經此保持緊張局勢,把中俄拖在戰争邊緣,以待時機。所以美日是最不願意看到半島局勢緩和的。凡是要和朝鮮實現和平統一的韓國總統,都要被搞掉。而凡是和朝鮮搞對抗的韓國總統,背後都有美國日本的大力支持。盧武铉和李明博就是鮮明的對照。  

計謀一被識破,也就不值錢了。例如韬光養晦,隻能放在自己心裏,豈有告訴對方的?這邊緣政策,也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又能價值幾何?當年,毛澤東炮擊金門,早把美國的邊緣政策摸透了。現在美韓美日一再軍演,已經是在打明牌,能有多少懸念呢?所以,朝鮮對韓國延平島向西南方的實彈射擊不屑一顧,對所謂“史上最大規模”的陸空軍演更是不動聲色。隻當你是在演猴戲,我隻冷眼旁觀而已。  

兵者,詭道也。軍演是挑釁,但畢竟不是戰争。你若因爲對方軍演就回擊,那就上當了。韓國這次軍演,是在試應手。朝鮮的不動聲色,反而讓韓方不知所措。不知對方葫蘆裏賣的是什麽藥,不知道對方下一手棋落在何處,這就犯難了。如果這次朝鮮還是沒有反應,豈不是又讨了個沒趣?這猴戲總不能老是唱下去吧?當然,兵不厭詐。這軍演是明手,那麽明手之下會不會有暗手呢?這就難說了。朝鮮自1972年就提出了和平統一的八項主張,在金大中和盧武铉時期,和平統一已經取得了實質性進展。顯然,朝鮮不想也不可能主動進攻韓國。但是如果韓國要主動挑起戰争,朝鮮的抵抗的決心和力量還是有的,甚至還可以名正言順地反擊,所以美韓也不敢輕舉妄動。對于美韓的邊緣政策,不論是明手還暗手,朝鮮以靜制動,以不變應萬變,該出手時就出手,不出手時無破綻,這就對了。其實美韓一再軍演,玩邊緣政策,不僅無味無趣,而且自曝流氓無賴嘴臉,不僅在國際上陷于被動,而且也遭到本國人民的反對。韓國民衆就一再舉行示威,反對延平島軍演,要求李明博下台。人心所向,世界潮流,這才是和平的根本所在。所以,李明博一意孤行,火上澆油,是自己找死,隻怕是韓國人民也不會放過他,那就不勞朝鮮兄弟動手了。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對于近在咫尺火藥桶,中國不可能置身事外,也不能不做準備。中國沒有做任何對不起美韓的事,當然就不能接受任何所謂“偏袒”的指責。如果因此而引火燒身,那也隻有硬着頭皮接招。當年周恩來總理有一句名言:“我們是有準備的”。今天,我們也不能把希望寄托妥協退讓上,也不能寄托在霸權主義發善心上。隻有做最壞的打算,才能争取最好的結果。連老百姓都知道要存點糧食以防萬一,何況是國家呢?戰争的危險是客觀存在的,沒有準備,或是準備不足,那是一定會吃大虧的。  

正是:  

朝韓鬥法,棋逢對手;  

美日猴戲,中俄旁觀。  

子彈在飛,死者是誰?  
http://www.wyzxsx.com/Article/view/201012/204197.html

韓國軍事演習14時開始 朝鮮指責其為“戰爭販子”

英媒:韓國最大規模實彈演習可能激怒朝鮮

朝鮮稱已經做好核威懾「聖戰」的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