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李明博廣播講話稱將對朝鮮給予強力軍事回應

李明博廣播講話稱將對朝鮮給予強力軍事回應
2010年12月27日13: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共同社報道,韓國總統李明博27日發表廣播講話,稱“若懼怕戰爭就防范不了戰爭”,重申將採取強有力的軍事回應。

  李明博強調稱,朝鮮正試圖分裂韓國輿論,並呼吁“國民需要團結一致”。

  此外李明博指出,延坪島炮擊事件“讓我們很清楚地知道一個事實”,那就是採取強有力對抗手段來對付武力挑舋“反而能抑制戰爭,並捍衛和平”。李明博稱韓國軍隊“會如同銅牆鐵壁一般捍衛國土,若受到攻擊必將毫不留情地作出回應。”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591111.html

李明博:團結面對朝鮮軍事挑釁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2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14
李明博呼籲韓國民眾團結對抗朝鮮

韓國總統李明博星期一(12月27日)發表全國講話,呼籲韓國國民團結一致面對朝鮮的軍事挑釁。

李明博說,國防涉及到國民的生命和國家的存亡,因此全體國民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他說:「如果懼怕戰爭,我們就永不可能防止戰爭的發生。」

李明博說,朝鮮挑釁的目的之一就是分裂韓國的輿論。

但是他強調,如果韓國國民團結一致,朝鮮也就不敢再試圖發起挑釁。

李明博說,延坪島事件給了韓國人一個教訓,那就是韓國不能再被朝鮮牽著鼻子走,否則朝鮮半島難以實現和平。

他說,韓國已經明確認識到,面對無理挑釁必須嚴厲應對,只有這樣才能阻止戰爭,維護和平。

演習

另外韓國軍方星期一至星期五將在韓國周邊23處海域展開海上實彈射擊訓練。

據韓國軍方官員透露這次為期五天的訓練是例行訓練的一部分,韓國海陸空部隊都將參加。

不過,根據韓國武裝部隊聯合參謀本部透露的演習區域,韓國和朝鮮存在爭議的「北方界限」海域不包括在內。

朝鮮11月23日曾炮擊位於北方界限附近的韓國延坪島,造成韓國兩名軍人和兩名平民死亡,18人受傷。

朝鮮後來聲稱由於韓國進行實彈演習時炮彈落入朝鮮境內,朝鮮炮擊延坪島進行還擊。

炮擊事件發生的一個多月來,朝鮮半島一直處於緊張局勢,韓國曾舉行數次大規模軍事演習,向朝鮮彰顯武力。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2/101227_skorea_unite.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