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韓國暴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韓國暴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2010年12月31日18:3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首爾12月31日電(記者班威)韓國忠清南道和全羅北道政府31日相繼宣布,經檢測確認,忠清南道天安地區和全羅北道益山地區出現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這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時隔兩年再度在韓國暴發。

  忠清南道政府當天說,天安地區一養鴨場29日起出現產蛋率下降的現象,在申報后,經檢測被確認出現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防疫當局已宰殺了該養鴨場及附近3家養鴨場的約4萬隻鴨。

  全羅北道政府當天也宣布,益山地區一養雞場出現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防疫當局宰殺了養雞場和附近農場的10萬隻雞。此外,在距該養雞場2.7公裡的另一養雞場也出現雞隻大批死亡現象,檢測結果顯示,死雞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但是否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尚待確認。當地防疫部門已宰殺了該養雞場的約5萬隻雞。

  由於上述疫情的出現,韓國向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和地區的家禽類出口全面中斷。韓國農林水產食品部預測,韓國國內家禽類消費也可能受此影響急劇減少。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363492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