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韓國媒體聲稱朝鮮模擬突襲韓西北五島


韓國媒體聲稱朝鮮模擬突襲韓西北五島
2010年12月31日09: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韓國防部30日發表《國防白皮書》,稱朝鮮在邊境部署了200輛“暴風虎”新型戰斗坦克。同時,韓國媒體還聲稱,朝鮮正在演習突襲韓國西北五島。

  報道稱,截至上月,朝鮮擁有的坦克上升至4100架,比兩年前增加了200架。白皮書指出,朝鮮已在邊境部署200輛“暴風虎”新型坦克,它曾在2002年首度亮相,比沿用的坦克具備更強戰斗力,它以“T-72”坦克為基礎發展,裝備115毫米或125毫米口徑主炮,並配有“KPV型”14.5毫米口徑高射機槍,很可能是為對付美韓軍隊攻擊直升機。

  此外,朝鮮特種兵規模現已超過20萬人,增加了2萬人,也是部署在邊境。他們的任務是利用地下坑道或AN-2機等滲透到韓國的大后方,執行爆炸目標物等任務。

  另外,韓國第一大晚報《文化日報》30日頭版引述美國媒體報道,朝鮮海軍特殊部隊從12月中旬開始進行軍事演習,地點是平壤外港南浦附近的島嶼,模擬突襲佔領韓國西北五島,包括白翎島、大青島、小青島、延坪島和牛島,這裡是朝韓尖銳對峙的軍事據點。


韓國稱朝鮮特種兵達20萬 朝指責其鼓吹同族相殘
2010年12月31日09:50
來源:《新京報》

  韓國國防部30日發表2010年版國防白皮書稱,朝鮮人民軍特殊戰兵力規模達到20萬人。這與2008年版的韓國國防白皮書所稱數字相比增加了兩萬人。

  特殊戰兵力逐年增加

  這份白皮書稱,朝鮮一直在穩步提升非對稱作戰的能力,而特殊戰兵力的增加就是這種變化的體現。

  據2006年版韓國防白皮書,朝鮮特殊戰部隊共有12萬人。2008年版韓國國防白皮書認為這一數字增加到18萬人。而此次發布的最新的韓國國防白皮書則指出,朝鮮的特種部隊人數已達到約20萬,他們的任務是利用地下坑道或AN-2機等滲透到韓國的后方。

  朝地下坑道儲存戰爭物資

  白皮書稱,朝鮮通過核設施的廢燃料棒共獲取了40千克的?元素,並擁有2500噸至5000噸化學武器。韓國國防部官員說:“朝鮮多年來一直在推進國防工業發展,目前還擁有300多個兵工廠。另外,被指定為‘可轉換為兵工廠’的產業設施,都可以在短期裡轉換為戰時動員體系。”

  韓國國防部官員還表示,朝鮮的大部分戰爭物資都被儲存在地下坑道裡,至少可供使用兩至三個月。

  在此次公布的白皮書中,韓國將朝鮮稱為“敵人”,盡管沒有使用最嚴厲的“主敵”的說法,但這已經比以往韓國防白皮書的措辭都要嚴厲。2004年韓國國防白皮書只是將朝鮮稱為“嚴重威脅”,2008年韓國國防白皮書中將朝鮮稱為“直接而嚴重的威脅”。(馬晶)

  - 細節

  朝鮮119萬兵力數量未變

  韓國軍隊68.8萬人,境內另外駐有2.85萬名美軍

  白皮書稱朝鮮人民軍目前兵力數量為陸軍102萬人、空軍11萬人和海軍6萬人,合計119萬人,兵力總量未變。

  白皮書稱,朝鮮陸軍共有15個軍、90個師和70個旅。白皮書認為,朝鮮的坦克部隊有所擴充。朝鮮部署的新型坦克“暴風”是朝鮮在前蘇聯和俄羅斯坦克的基礎上開發的,估計目前已部署了4100輛這一類型的現役坦克。

  根據白皮書的數據,朝鮮海軍擁有420艘戰斗艦艇、260艘登陸艇、30多艘水雷艦艇、30多艘支援艦艇和70多艘潛水艇等。艦艇數量雖無變化,但是其中約六成的戰力被布置到接近韓國的朝鮮南部水域。

  白皮書稱,朝鮮空軍擁有820多架戰斗機、30多架偵察機、330多架其他用途飛機和170多架教練機。此外,朝鮮還擁有770萬預備兵力。曾在上月炮擊韓國延坪島時使用的野戰炮和火箭炮,朝鮮分別擁有8500門和5100門。

  根據公共政策網站GlobalSecurity.org的數據,韓國目前的軍隊人數為68.8萬,全球軍隊規模排在第六位。此外,韓國境內還駐有2.85萬名美軍。(馬晶)
  - 反應

  朝譴責韓鼓吹“同族相殘”

  針對韓國防白皮書稱朝鮮為“敵人”做出反應﹔李明博稱各方應通過六方會談實現半島無核化

  韓國國防部30日發表《2010年國防白皮書》,稱朝鮮政權和軍隊為“敵人”。朝鮮媒體認為這是“不可容忍的挑戰和嚴重挑舋”。

  朝鮮譴責韓國鼓吹“戰爭”

  韓國國防部發表的新聞公報稱:“朝鮮發展彈道導彈、特殊戰爭部隊等戰斗力量,韓國為此重新評估朝鮮的威脅並調整軍事力量的建設方向。朝鮮發動了針對‘天安’號警戒艦和延坪島的攻擊,隻要這種武裝挑舋和威脅持續存在,韓方就稱朝鮮政權和軍隊為敵人。”

  韓國國防部官員對韓國媒體表示,國防白皮書上明確表示朝鮮政權和軍隊為“敵人”,是“為了向朝鮮發出強有力的警告,並闡明我軍堅定的對敵觀”。

  朝鮮“民族共助網”30日發表文章說,韓國當局把朝鮮稱為“敵人”是鼓吹“同族相殘”和“戰爭”的論調,將“不可避免地導致對抗激化、緊張加劇乃至戰爭的后果”,韓國當局要對由此引起的嚴重后果承擔全部責任。

  李明博強調六方會談作用

  另據報道,韓國總統李明博29日說,各方應在明年通過六方會談實現朝鮮棄核目標。

  李明博當天在總統府聽取外交通商部新年工作報告時說,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隻能通過六方會談的外交途徑解決。六方會談各方應通過卓有成效的協商,使這一問題在明年取得重大進展。

  李明博還說,在進行六方會談的同時,也應通過韓朝之間的協商,使韓國在這一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實現朝鮮半島和平是韓國今后至關重要的課題,為此不能僅通過外交努力,還必須具備強大的國防力量和全體國民的安保意識。韓國還應從現在開始積極爭取美國、日本、中國、俄羅斯等國家對朝鮮半島和平統一的支持。綜合新華社電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63093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