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歐洲嚴寒 波蘭近300人凍死北愛爾蘭4萬戶無水

歐洲嚴寒 波蘭近300人凍死北愛爾蘭4萬戶無水
2010年12月30日10: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媒體報道,歐洲國家繼續遭受嚴寒天氣的影響,已造成波蘭近300人被凍死。嚴寒天氣還對民眾生活產生不利影響,英國北愛爾蘭地區因水管被凍裂,導致4萬戶人家無水可用長達10天。

  據波蘭警方29日提供的消息稱,截至目前,今年的寒冬已經造成波蘭全國近300人被凍死。

  進入冬季后,波蘭和很多歐洲國家被突如其來的大雪及嚴寒侵襲。波蘭全國各地不斷有人凍死街頭,這些人主要是無家可歸者、生病的老人和酗酒后醉倒街頭的人。

  英國北愛爾蘭同樣遭到嚴寒天氣襲擊,導致許多水管凍結爆裂,4萬戶人家已經10天沒有水用,政府機構及紅十字會等慈善團體全部動員,協助運水,有關單位緊急研商如何解決缺水危機。

  北愛爾蘭政府說,今年冬天,水管爆裂的數量前所未見,將近80個村鎮受到影響。水務公司預估斷水的狀況至少還會持續好幾天,並把這場危機歸咎於設備老舊。在政府設置的臨時供水站,瓶裝水已經被搶拿一空。此外,蘇格蘭方面已同意進行支援。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62152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