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加拿大人口近3424萬 移民數創40年新高

加拿大人口近3424萬 移民數創40年新高
2010年12月25日02:2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12月25日電 加拿大統計局近日宣布,截至10月1日,加拿大境內人口總數達到3423萬8000人,比7月底增加12萬9300人。加統計局表示,新增人口主要是新移民,共有約8萬4200名移民在今年第三季度登陸加拿大生活,創造了40年來的最高水平,從而讓這個傳統的移民國家顯得更加“名不虛傳”。

  據悉,在加拿大各省和特區中,愛德華王子島新移民人口增幅最高(同比增加0.7%)。阿爾伯塔省則是唯一通過自然增長維持人口數量的省份。此外,魁北克和緬尼托巴省的新移民數量也達到了過去40年來的最高水平。安省新移民數量雖然沒有“創新高”,但也佔到新增人口的70%以上。

  加聯邦政府移民部發言人稱,預計今年抵達加拿大安家落戶的永久居民數量將達到50年來的最高值,全年將有24萬至26萬5000名新移民抵加拿大生活。新移民將成為促進當地人口增加的最主要力量,這些新移民主要來自亞洲和中南美洲。移民部預計,明年的移民數量會穩定在今年的水平。

  2010年6月,加拿大政府宣布歡迎更多新移民,特別是經濟類投資移民來加落戶生活。加拿大聯邦政府表示,走出衰退的加經濟需要大量合法移民來保持勞動力市場的“強勁增勢”。與此同時,前往加拿大的家庭團聚類移民和難民也有顯著增加。加拿大移民部稱,2011年發放各類簽証數量將與2010年不相上下。

  2009年,加拿大吸收全球投資移民目標數為2055名,其中來自中國的移民就佔了1000人,與此同時魁北克移民局審理的投資移民中,來自大陸的申請人佔據了七成以上。(高軼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357792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