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每日電訊報世界末日十大誘因:外星人入侵概率僅1%

英媒探討世界末日十大誘因:外星人入侵概率僅1%
2010年12月24日09:32

 北京時間12月23日消息,目前,全球各地流傳著許多關於世界末日的理論,世界末日場景也常常是一些科幻影視小說的熱門話題。在所有這些理論和假想中,以2012年世界末日最為流行和著名。這些理論和假想,究竟有幾分可信性和可能性呢?英國《每日電訊》網站近日撰文對其中最流行的十種理論並逐一分析其發生的可能性。

  以下為英國《每日電訊》網站對包括外星人入侵、地球磁極翻轉、行星撞擊等所謂十大世界末日原因的可能性探討全文:
1.外星人入侵

  外星人入侵一直都是許多科幻小說的主題之一。對來自火星之類星球上生命的攻擊的擔憂,似乎已成為地球人心中永遠無法消除的陰影。研究發現,地球人對外星人攻擊的恐懼程度不斷增加,甚至要超過來自地面的威脅。隨著UFO現象的不斷增多,一些迷信者甚至斷言這種外星人入侵的威脅正在不斷增加。

  証據:一些圖像、視頻以及官方消息都証實了全球許多國家政府都已經對UFO現象監測了50多年。這些資料都被世界末日論者作為潛在的証據,但僅僅這些能夠說明人類將會在未來被某種長有大大的黑眼睛的類人物種控制嗎?

  可能性:1%。
2.第十行星撞擊

  無數的網絡論壇和網站都流傳著這樣一種說法,那就是在21世紀初期的某一時刻,一顆此前從未被發現過的行星將與地球正面碰撞或以極近的距離擦肩而過,從而摧毀地球上的所有文明或導致一場巨大的行星災難。第十行星Nibiru理論形成於上世紀60年代末期考古學家澤查裡亞-斯特齊恩的一本書中。根據斯特齊恩的理論,Nibiru是太陽系中的一顆行星,其軌道漂忽不定,每隔3700年會進出太陽系內部一次。據認為,它會引起地球毀滅。不過,斯特齊恩從來沒有承認過它會威脅地球的安全。一些人甚至認為,第十行星是一顆棕矮星,是太陽的姊妹星。

  証據:相關証據非常少。一些人指出,美國宇航局於2005年發表的一份聲明稱在太陽系外邊緣發現了第十行星。許多人認為,它將會於2012年近距離飛越地球。但是,這顆所謂的第十行星幾乎可以確定不會闖入太陽系內層。

  可能性:2%。
3.太陽災難

  這是一個與瑪雅歷法終結有關的世界末日假想,而瑪雅歷法可能有一定的科學依據。在這個假想中,2012年12月,一次巨大的太陽耀斑或太陽氣體噴發將吞沒地球,導致人類和地球上生態系統毀滅。不過,沒有証據証明在歷史上曾經發生過這種災難。

  証據:瑪雅歷法中或許與11年太陽周期存在著某種關聯,但這種証據說服力太弱了。當然,太陽耀斑可能會對地球帶來許多問題,如損壞衛星,或對未受保護的宇航員造成傷害,但是這種耀斑的強度不足以摧毀地球,更不會在2012年發生這種災難。科學家們大多認為,在更遠的未來,當太陽燃料耗盡時,它倒是有可能變成一顆紅巨星並吞沒地球。它不會發生於2012年,或許有可能發生於50億年后。美國宇航局也聲稱,世界不會在2012年12月21日終結。

  可能性:3%。
4.地球磁極翻轉

  大部分世界末日論者都相信,地球磁極將會發生一次戲劇性翻轉,而且這一事件很快就會發生。地球磁極翻轉將導致地球自轉反向,繼而造成全球性大災難事件。他們抬出了歷史上地球磁極翻轉的証據,並聲稱通過計算太陽黑子或研究磁場理論可以計算出地球磁極翻轉的時間。許多人甚至相信瑪雅人和古埃及人已經發現了地球磁極將會翻轉的証據,不過這些証據被政府部門封鎖。

  証據:普林斯頓大學科學家指出,地球的確曾經在大約8億年前調整過自己。他們研究了挪威水成岩中的磁性礦物后發現,在2000萬年內地球北極變化了50多度,這實際上相當於兩極距離的四分之一。其他一些科學家也發現,兩極地區的季節性運動確實在影響著兩極的位置。不過,科學家們和世界末日論者觀點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可能的磁極翻轉的時間表。世界末日論者相信,這種轉換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周期內發生,而地質學家認為這是一個歷時至少一百萬年的過程。

  可能性:10%。
5.超級火山

  一場超級火山的爆發強度將超過現代歷史上任何一次火山噴發。研究人員相信,當岩漿升到地殼中后又無法突破時,就有可能爆發超級火山。壓力下產生這種結果可能意味著當岩漿最終爆發沖出時,某廣闊區域內的某一點可能被完全毀滅。世界末日論認為,這種事件將噴發出數百萬噸重的殘骸,並向大氣中釋放大量有毒氣體,讓整個世界陷入到所謂的核冬天,最糟糕的是它可能將部分地區的生命,甚至整個地球的生命都消滅干淨。

  証據:大多數2012年世界末日關注者都擔憂,超級火山可能會發生於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內的超級火山口。過去數年間,衛星圖像顯示在地表之下大約10英裡(約合16公裡)處存在著劇烈的熔岩運動。美國地質勘探局科學家韋恩-泰切爾介紹說,“我們現在已經知道黃石國家公園的火山口是多麼不平靜。”但是,目前沒有人知道這個火山口究竟何時會爆發。

  可能性:10%。
6.第三次世界大戰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剛一結束,西方陣營和東方陣營之間的冷戰就已開始。人們對於新的世界大戰的擔憂與日俱增,他們擔心世界大戰或將消滅整個地球。當蘇聯人引爆了第一顆原子彈時,東西方陣營又開始了核武器競賽。1962年的古巴導彈危機讓美蘇兩大陣營之間的核競賽達到了頂峰。20世界的70年代和80年代,雙方的軍備競賽仍在繼續。不過,一些軍控條約降低了核大戰的可能性。后來隨著蘇聯的解體,這種軍備競賽才得以暫時停息。一些人認為,最后的軍備競賽發生於朝鮮和韓國之間。

  可能性:15%。
7.大規模恐怖襲擊

  自2001年美國發生“911”事件后,許多國家開始對這種大規模恐怖襲擊保持高度戒備和擔憂。人們擔心基地組織或其他恐怖組織又會對西方某大城市實施大規模殺傷和破壞,或實施化學或生物攻擊。各國政府關於這種風險的公告似乎並不能減輕人們的焦慮,甚至美國前副總統切尼都擔憂某一天美國某所城鎮地平線上升起一朵巨大的蘑菇雲。1月份,英國的恐怖威脅水平已被提到“嚴重”等級。

  証據:本-拉登於幾年前宣稱,他的組織擁有許多核裝置,這可能只是他的恐嚇話語而已。但是,更值得重視的是那些前蘇聯流失的“自由”核彈,特別是那6枚所謂的“手提箱核彈”。不過,沒有証據証明基地組織或其他任何人擁有核武器。恐怖分子幾次試圖在英國制造生物戰劑的活動也被証明是失敗的。不管怎麼說,擁有核武器的巴基斯坦如果政權不穩定,就可能導致基地組織推翻其政權從而獲得核武器。

  可能性:20%。
8.石油峰值

  全球石油儲量不斷減少是一個無法回避的事實,而全球經濟和金融危機又讓石油需求量大幅提升。關於石油供求關系的石油峰值理論認為,在某一時刻,石油需求將超過石油供給。那這種情況會究竟何時出現呢?一些人認為它已經發生,而另外一些人則認為它有可能出現於現在到2020年之間的某個時刻。一些世界末日論網站將石油峰值與瑪雅歷法將於2012年結束的說法聯系起來。需求大於供給將可能在全球引發一系列嚴重后果,因為當今世界大多數經濟領域主要依靠石油,甚至農業用的化肥和殺虫劑都是由石油中提取的。石油峰值還可能會導致社會秩序的崩潰。

  証據:石油峰值幾乎是確定的事,但仍然存在兩個問題:它究竟何時發生?世界是否能夠及時研發出替代能源?美國著名石油地質學家哈伯特於1956年首次提出了石油峰值理論。樂觀的觀察家並不相信石油峰值會在2020年前出現,但一些石油公司承認他們此前夸大了地下的石油儲量。因此,這更引起人們的擔憂,我們可能已經過了這個峰值。

  可能性:40%。
9.蜂群崩潰症候群

  2008年冬天,美國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商業蜂箱出現了蜂群崩潰症候群。某些蜂群中的所有工蜂突然消失或死亡,導致蜂窩中隻剩下孤獨的蜂王。這種綜合症已經傳到了歐洲許多國家,如法國、比利時、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專家認為,這種情況可能有許多誘因,如殺虫劑、病毒、氣候變化、移動電話廣播等等,但科學家至今未能找到罪魁禍首,同樣也未能找到有效的治療方法。隨著更多國家出現相關的報道,這種綜合症可能會傳染全球,導致蜜蜂滅絕的危險情形出現。

  証據:除了蜜蜂滅絕外,如果沒有這些蜜蜂,許多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的作物也將無法存在,如大豆、棉花、芸苔、堅果、杏、葡萄、蘋果、向日葵等。全球幾乎三分之一的食物都與蜜蜂的行為有關。如果它們滅絕,隨之而來的將是嚴重的食物緊缺、飢餓、暴力和騷亂等嚴重社會問題。

  可能性:70%。
10.環境崩潰

  今天的咒語是氣候變化和人為造成的全球變暖。考慮到此前數十年的污染、水土流失、臭氧層破壞,我們可能要很快面對各種生態災難。毫無疑問,人類的影響是導致環境惡化的重要因素。全面的環境崩潰繼而帶來海洋變暖、毒化,某些物種將處於極端瀕危狀態,甚至還會讓整個地球變成一個幾乎不可居住的世界。慶幸的是,各國已經認識到了這一問題的嚴重性,並已開始努力解決這一問題,盡管各國之間尚未達成完全共識。

  証據:對於全球平均氣溫在過去至少一個世紀裡不斷升高的事實,科學家們幾乎沒有異議。美國宇航局科學家報告稱,過去十年是有史記錄最溫暖的十年,這也証明了全球持續變暖是無可爭論的。

  可能性:70%。(彬彬)

  來源:新浪科技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571757.html

2010年皇家綜藝表演Robbie Williams 取那-“SOS救命“ - 有趣歌詞:核戰後末日...

科學預言:2012年世界末日的景象

十大毀滅地球的方式

世界超大火山黃石公園爆發警報 + 日本新燃岳火山噴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