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英國染流感死亡人數持續增加 甲流36人

英國染流感死亡人數持續增加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3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6:01
甲型H1N1流感在英國迅速擴散。

英國健康保護署最新公布數字顯示,英國今年入冬以來已有39人因感染或疑似感染流感而死亡。

數據顯示,其中三人感染乙型流感而死,其餘都是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

死者絕大多數年齡在65歲以下,其中包括四名5歲以下小孩。

此外,英格蘭3500張重症病床當中,有738張收治了懷疑或確診感染流感病人,比聖誕節前公布的數字急增60%。

在數據公布之際,衛生大臣蘭斯里宣佈將從2011年元旦日起重新推出全國媒體宣傳活動,提升民眾防範流感意識。

蘭斯里表示,這次宣傳活動將在全國報章與電台廣播中推行,涉及開支約為100萬英鎊。

此前,英國的這些宣傳活動都是在流感季節到臨前開展的。在野工黨影子衛生大臣希利批評蘭斯里判斷失誤,取消了今年秋季的宣傳活動。

疫苗接種
與此同時,英國疫苗及防疫聯合委員會星期四(12月30日)晚間否決了為5至15歲健康兒童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建議。

委員會認為,「最有裨益」的做法是設法提升高危感染群組的接種人數,包括孕婦,以及呼吸系統、心、肝和腎臟長期疾病的患者。

不過,英國衛生部代理首席醫務官戴維斯女爵士呼籲委員會重新評估英國當前的疫苗接種計劃。

戴維斯教授促請委員會審視最新公布的數據,再次向公眾保證英國現行的疫苗政策是正確的。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12/101231_uk_flu.shtml

英流感感染人數呈爆發式增長 歐洲遭受流感侵襲
涂?
2010年12月30日15:20
來源:國際在線

  自今年入冬以來,英國已經有27人因流感病毒死亡,更多的人不得不在醫院度過聖誕節。而就在剛剛過去的一周,因患流行性感冒而到醫院接受治療的英國病人數量較上周增加250%。有媒體稱,這預示著英國面臨20年來最嚴重的流感病毒感染潮。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流感患者在英國出現暴發式增長?英國政府又將採取哪些措施控制流感的持續傳播?有關情況下面我們來連線國際在線駐英國記者涂?。

  主持人:涂?,英國流感患者的人數是不是還在持續大幅增長?最新情況請為我們介紹一下。

  記者:好的。英國的冬季流感季從每年10月開始到第二年開春結束。根據英國皇家全科醫學院29號發布的消息,上周英格蘭和威爾士報告的流感病例較前一個禮拜上升了40%,達到每10萬人中有124人患流感的程度,但是就目前的情況來說,還沒有達到疫情的水平,也就是每10萬人中有200人感染了流感病毒。數字還顯示,甲流在5歲到14歲的兒童之中傳染情況最嚴重,其次是在15歲到44歲的人群之中。

  此外,根據英國衛生署日前發布的最新一期流感通報。截至23號,在今年冬季流感季期間因感染流感死亡的病例共27例,其中24例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死亡,3例為感染乙型流感死亡。在27名死者中,18人為成年人,另外9人年齡在18歲以下。在這些死者中,約半數患有長期慢性疾病,屬於易患流感的“高危人群”。此外,這些死者中有21人確認今年以來沒有接種過流感疫苗,隻有1人確認今年接種過疫苗,另外5人接種疫苗的情況不詳。

  英國衛生署的數據顯示,在23號之前的三個星期裡,醫院、診所等所有醫療機構收治的流感患者增加了6倍以上。截至24號,在重症監護病房內接受治療的流感患者超過400人,其中19人肺功能部分喪失,正在依靠體外膜式氧合器療法,利用人工肺給血液補充氧氣。

  英國衛生署呼吸道疾病部門負責人沃森表示,目前流感的活躍程度與往年冬季流感季水平相當,但鑒於甲型H1N1流感病毒對攻擊人群具有選擇性這一特性,因此今年有更多成年人患病的情況,特別是65歲以下的人群。主持人!

  主持人:你剛剛提到,英國目前的流感傳播還沒有達到疫情的水平,但也絕不能對此掉以輕心,那麼英國今年為什麼會出現流感患者激增這樣的局面呢?英國政府對此又採取了哪些應對措施?

  記者:應該說,今年英國遭遇的嚴寒是導致流感患者急劇增加的直接原因。今年12月是英國百年以來最寒冷的12月,據英國衛生部門的統計,從12月6號至12號,僅在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就有超過1萬人去世,這一數字比此前的一周多了2000多人,英國健康保護協會將此歸咎於嚴寒天氣和包括流感在內的呼吸道病毒的傳播。

  除了惡劣天氣的影響之外,有關部門應對不力也被認為是導致流感迅速蔓延的另一個原因。反對黨工黨的衛生事務負責人希利就指責衛生大臣蘭斯利領導不力,沒有很好地向民眾宣傳注射流感疫苗的重要性,導致疫苗注射比率低,是病患人數不斷上升的原因。根據英國健康保障局的數據,英國65歲以下高危人群的疫苗注射率為43%,65歲以上人群的疫苗注射率為68.5%,是疫苗注射率最低的西歐國家之一。

  世界衛生組織此前曾預測,2010年到2011年流感季期間最活躍的流感病毒仍舊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甲流正呈現出取代其他流感病毒類型而成為主流流感病毒的趨勢,而今年英國流感死亡病例中因感染甲型流感死亡的人數較多也証明了這一點。英國衛生系統的專家表示,目前流感在英國正處於上升期,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還將看到流感病患人數繼續增加。由於放假的學生們下周將回到學校上課,預計這一人群的感染人數將進一步增加。而由於流感期通常要持續6到8個星期,專家預計,英國的流感病例將在本周或下周達到峰值。

  對此,英國衛生部門也採取了一些應對措施。一方面,衛生官員多次敦促英國民眾,尤其是包括孕婦、老年人以及心肺、免疫系統等有長期慢性疾病在內的高危人群,盡快接種疫苗,並且注意勤洗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而有的醫院還取消了一些手術預約,為流感患者騰出病房。此外,英國政府的一份緊急備忘錄顯示,一些地區的藥房和藥品批發商面臨抗病毒藥物達菲短缺的情況,對此政府方面已經著手從國家儲備中調集超過5萬袋藥品予以應對。主持人!

  主持人:今年冬天,不僅僅是英國,應該說整個歐洲都遭受著低溫冰雪天氣的困擾。既然低溫嚴寒是導致流感患者急劇增加的重要原因,那麼歐洲其他國家是不是也遭受了流感的侵襲呢?

  記者:的確是這樣。除英國之外,歐洲其他國家也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流感病毒感染情況。根據法國衛生部門29號發布的消息,法國已經有超過17萬的流感病例,上周達到了每10萬人中有280個病例的水平,從而超過了每10萬人中有174人患病的流感疫情界定標准。此外,俄羅斯和烏克蘭被認為是除英國以外流感病毒感染者最多的國家。冰島衛生部門近日也確診了一例甲型H1N1流感感染病例,一名近日從英國旅行返回的年輕男子感染了甲流病毒,但病情不嚴重。據丹麥媒體28號報道,丹麥近日發現了兩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目前患者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歐洲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主任施普倫格表示,流感傳播眼下正在歐洲大陸上演,他建議各國政府及時為公眾安排疫苗注射服務。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感謝涂?的報道。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625124.html

甲型流感在英國24人死亡 向歐洲蔓延

豬流感在英國-令人作嘔的支持疫苗宣傳以我們的孩子為目標!不要接種

三歲女兒死於豬流感的醫生呼龥所有兒童接種疫苗

甲型H1N1流感繼續在歐洲蔓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