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甲型H1N1流感繼續在歐洲蔓延

甲型H1N1流感繼續在歐洲蔓延
2011年01月22日10:55
來源:新華網

  甲型H1N1流感今冬在歐洲多個國家傳播。日前,東歐的保加利亞宣布暴發流感,羅馬尼亞又新增3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不過,西歐的英國情況有所緩解。

  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18日宣布流感暴發。隨后,保全國又有5個市區出現流感疫情。由於流感患者人數不斷上升,保衛生部於19日宣布全國流感暴發。衛生部傳染病監控司司長孔切夫表示,90%以上的流感患者感染的都是甲型H1N1流感,但是病情多為較輕和中等程度。

  羅馬尼亞衛生部18日通報說,1月15日至18日,羅先后出現3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這3人均未接受流感疫苗注射。除此之外,羅馬尼亞還有10例甲型H1N1確診病例。

  羅衛生部強調,盡管流感患者人數確有增加,但均為孤立個案,尚不會引起流行性暴發。衛生部呼吁民眾採取預防措施,並在出現流感症狀后及時去醫院就診。

  在此前甲型H1N1流感較為嚴重的英國,近日來疫情開始緩和。英國衛生防護局20日發布的最新一期流感通報顯示,流感就診率已經明顯下降,每10萬人中66.5人就診,比起上周通報的108.4人有明顯下降,並且英國大部分地區都出現了這種下降趨勢。這是自2010年冬天英國進入流感季以來,每周疫情通報中的流感就診率首次出現大范圍明顯下降。

  統計顯示,甲型H1N1流感仍然是造成英國流感疫情的主要原因,已經確認的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已經有195例,而已確認的乙型流感死亡病例隻有16例。

  英衛生防護局呼吸系統疾病部門負責人約翰·沃森說,雖然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流感疫情已經開始緩和,但流感病毒仍然沒有消失,人們還是需要注意個人衛生如多洗手,減少被傳染的幾率,流感高危人群應注射疫苗。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69227/13791491.html

厄瓜多爾政府因H1N1流感宣布衛生緊急狀態

英國染流感死亡人數持續增加 甲流36人

甲型流感在英國24人死亡 向歐洲蔓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