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甲型流感在英國24人死亡 向歐洲蔓延

甲型流感在英國卷土重來並向歐洲蔓延
2010年12月24日02:08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12月24日電 英國衛生部門23日宣布,自從今年10月以來,該國已經有24人死於甲型H1N1流感,另有3人死於其他類型流感。在上述病人中,有18名成年人和9名兒童。目前,隨著聖誕新年假期到來,這股“流感潮”正在向其他歐盟國家擴散。

  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在2010-2011年間,北半球最常見的流感類型依舊是甲型H1N1流感。不過,多家制藥廠已經生產出來含有對付此類病毒的“混合型疫苗”。盡管英國政府不斷呼吁當地居民接種疫苗,仍然有至少300人因流感引起的並發症(如肺炎)在醫院接受搶救。

  除英國外,冰島衛生部門近日確診一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但病情不嚴重。2009年3月,甲型H1N1流感(即所謂的“豬流感”)在墨西哥和美國爆發,隨后迅速傳遍全球。世界衛生組織估計,世界各國共有1.8萬人死於這種新流感,其中包括孕婦和年輕人。

  歐洲各國衛生部門建議65歲以上的老年人接種甲型流感疫苗,以預防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潛伏期一周左右,主要通過感染者的咳嗽和噴嚏為媒介,在人群密集的環境中更容易發生感染,微量病毒可留存在桌面和電話機上,再通過手指與眼、鼻、口的接觸傳播。

  疾病控制專家指出,除了注射疫苗外,預防流感最重要的手段就是勤洗手,並且注意在咳嗽或打噴嚏時要遮住口鼻。據悉,孕婦是最容易感染甲型流感病毒的人群,而“達菲”(oseltamivir)則是對抗這種流感病毒的特效藥。(高軼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3567810.html

英國今冬流感已經造成27人死亡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2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37

數字顯示流感在5-14歲兒童當中傳染最多

官方數字顯示,英國又有10人死於感冒,使今年冬英國死於感冒的人數達到27人。

英國衛生機構每周發佈的報告顯示24人死於甲型流感,其中有9名兒童。英國保健系統正面臨日益嚴重的挑戰。

另外有消息說,在過去一周當中,去診所就診,有感冒症狀的人急劇增加。

去年將近500人死於甲型流感。 不過英國衛生機構說,大規模爆發甲流的可能性不大。

不過出現的感染人數仍然引起一些擔心,特別是年輕人當中的感染數量。

本周早些時候公布的數字顯示,因感冒症狀去就診的人數在過去7天當中增加了兩倍多,在英格蘭和威爾士每10萬人口當中因感冒就診的人數達到了87.1 。

這個數字距離大型流感爆發的數字還差200,也不到去年流感高峰時達到的水平。即使如此,這個數字仍然超過了過去十年許多冬天感冒傳染的水平。

數字顯示,流感在5-14歲兒童當中傳染最多,其次是15-44歲的人群。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12/101223_uk_flu.shtml

英豬流感患者倍增逼爆醫院
2010年12月24日(五)

【本報訊】英國流感個案繼續高企,英格蘭及威爾斯過去一周感染人數上升逾一倍,許多都是豬流感患者。情況令英國醫療系統受壓,南威爾斯的醫院急症室更不勝負荷,衞生當局的求助熱線亦被病人打爆,要等兩天才有護士回覆。

患病孕婦甦醒可保胎

英國皇家醫生學院約七十間診所數據顯示,英格蘭及威爾斯每十萬人中有八十七點一人感染流感,比上周的三十二點八人上升逾倍,以學童為主,其中以十四歲以下兒童患病最多。

雖然感染人數比去年豬流感大爆發時低,但高於過往數年的流感季節。

有關數據顯示,最多人感染的地區位於英國中部和南部,包括威爾斯地區。威爾斯傳媒指過去一周感染個案上升三倍,南部醫院已不勝負荷,衞生官員籲流感病人勿往急症室求診。英國國家衞生事務局設立熱線,上周六平均每小時接到九百六十通電話,非危急病人要等兩小時,甚至兩日才有護士回覆。歐洲衞生當局專家已要求其他歐洲國家做好準備,並採取行動鼓勵國民接種疫苗。

患豬流感孕婦德瓦尼早前昏迷,一度被指須棄胎保命,然而她昨日奇迹好轉並醒來,相信可保住胎兒,四名小孩亦不致失去母親。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01224/00423_008.html?pubdate=20101224

冰島確診入冬以來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2010年12月23日23:5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斯德哥爾摩12月23日電(記者吳平)雷克雅未克消息:據冰島媒體23日報道,冰島衛生部門近日確診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這是該國今年進入冬季以來確診的首例甲流病例。

  冰島衛生部門首席流行病醫師哈拉迪爾·布裡姆向冰島國家廣播公司証實,這名患者的病情不嚴重,他最近曾去英國旅行。

  近些日子來,甲型H1N1流感在英國卷土重來,已造成10余名患者死亡。

  冰島衛生部門認為,由於冰島全國一半的人口已在去年接種過甲型H1N1流感疫苗,估計冰島今年不會暴發甲型H1N1流感疫情。不過,哈拉迪爾·布裡姆仍勸告65歲以上的老年人接種甲型流感疫苗,以預防感染。

  冰島2009年大約有500人確診感染上甲型H1N1流感病毒,其中一人死亡。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3567768.html

嚴重和致命的H1N1病毒在以往是健康的年輕成人

甲型H1N1流感在英國卷土重來殺10英人 醫界震驚

甲流病毒在埃及再次抬頭 上千人感染56人死亡

英國染流感死亡人數持續增加 甲流36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