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俄羅斯將從法國購買兩艘先進戰艦

French Helicopter Carrier Mistral
法國西北風級直升機航母

西元2010年08月03日

俄羅斯將從法國購買兩艘先進戰艦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2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22
「西北風」級戰艦可攜帶直升機和登陸車輛

法國政府證實,俄羅斯將從法國購買至少兩艘「西北風」級攻擊戰艦。

這也是俄羅斯首次從北約成員國購買此類武器。這項交易引起北約國家,特別是美國和作為俄羅斯鄰國的波羅的海國家的不滿。

美國官員曾在今年2月份對記者說,有關這項交易,美國有問題要問法國。

「西北風」級攻擊戰艦能夠攜帶多達16架直升飛機,4輛登陸車,以及750名登陸部隊,並且裝備有69個床位的野戰醫院。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發表聲明說,這兩艘戰艦將由法國公司和俄羅斯海軍造船廠聯合建造。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2/101224_france_russia.shtml

俄羅斯向法採購直升機航母
(路透)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3:26
(路透巴黎 24日電)法國 及俄羅斯 政府今天宣布,俄羅斯同意將向法國企業集團採購兩艘直升機航空母艦。這是俄羅斯自蘇聯垮台以來,首次國外重大武器採購。

經過長時間討論達成的這項交易,將由法國造船公司DCNS及STX集團,及外界稱為OSK公司的俄羅斯國營聯合造船廠(UnitedShipbuilding Corporation),共同打造西北風級(Mistral-class)兩棲突擊直升機航空母艦。

法國有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表達憂心,呼籲法國不要售予俄高科技系統,特別是在2008年,俄羅斯對鄰國喬治亞發動短暫戰爭以來,這些武器俄羅斯可能用於對付前共黨鄰國,

聲明中並未提到這項交易的金額,但這艘船艦可能要價在4億至5億歐元間(5億2500萬至6億5500萬美元 )。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225/21/lx66.html

法將售俄4艘突擊艦 俄鄰國如臨大敵擔心開先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