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仇華”俄警誤殺朝鮮族人 俄方否認存在民族主義動機

“仇華”俄警誤殺朝鮮族人 俄方否認存在民族主義動機
2010年12月30日08:2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版權作品,未經《環球時報》書面授權,嚴禁轉載,違者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據俄新網29日報道,俄羅斯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日前發生了一起朝鮮族居民遇害事件。一名俄前特警和同伙將幾名朝鮮族居民當成“中國人”,對他們發起襲擊,造成1人死亡。目前肇事者已被逮捕,但俄方否認此事存在“民族主義動機”。

  ...幸存的受害人霍安東描述了遇襲時的情況。霍安東回憶,他與朋友一起去商店買東西時,3個俄羅斯年輕人向他們高喊民族主義口號,說俄羅斯是俄羅斯人的,中國人應當生活在中國。“他們還罵我們是蠢貨,並對我們發出威脅。”霍安東表示,其中一名青年向他展示了自己曾是特警的身份。

  霍安東說:“我告訴他們,我們不是中國人,是朝鮮族人。我爺爺就生活在俄羅斯,我和我的兄弟們也出生在俄羅斯,我還曾參加過車臣戰爭。”他解釋后,3個俄羅斯青年沒有進一步出格的舉動。隨后霍安東返回家中。沒想到,他剛到家不久,其中一名俄羅斯青年卻找上門來將他打昏。霍安東醒來后,3個俄羅斯青年追問他,其他人在哪兒,霍安東拒絕回答后,這些人繼續毆打他。霍安東的朋友及家人來勸阻時,也遭到毆打。3個俄羅斯青年開車在街上追擊這些朝鮮族人,最后用車將霍的一名朋友撞死,隨后逃離。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61847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