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維基解密:一些政府促美國協助電話監聽

維基解密:一些政府促美國協助電話監聽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34
維基解密指稱巴拿馬總統馬蒂內利要求美國幫助監聽政敵電話。

維基解密最新披露的美國外交電文顯示,一些國家的政府要求美國駐該國的緝毒機構擴大電話監聽範圍。

這些由美國《紐約時報》周日(12月26日)在頭版刊登的洩密電文說,某些國家政府甚至希望對政治反對派進行監聽。

電文披露的其中兩個國家為巴拿馬和巴拉圭。

但巴拿馬政府說,馬蒂內利總統提出的有關電話監聽要求被美國外交人員「誤解」。

美國駐巴拿馬大使史蒂文森說,馬蒂內利總統提出了一批他認為應當被監聽的機構和個人,但他卻沒有清楚區分哪些是合法的安全目標哪些是其政敵。

巴拿馬總統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很遺憾美國當局對此產生誤會」。馬蒂內利總統提出的監聽要求「是針對毒品走私和有組織犯罪的」。

聲明還說,巴拿馬政府「從來沒有要求電話監聽政治反對派,任何此類說法都是完全錯誤的」。

《紐約時報》說,美國緝毒局(DEA)在63個國家駐有87名工作人員,許多國家的政府都希望能夠最大限度的利用DEA先進的電話監聽設備。

DEA一名發言人周六表示,由於這些被洩露的外交電文屬於機密文件,他不能對此發表評論。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2/101226_wikileaks_wiretapping.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