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英挫敗聖誕節連環炸彈襲擊陰謀 大笨鐘等是目標


英挫敗聖誕節連環炸彈襲擊陰謀 大本鐘等是目標
2010年12月28日11:19
來源:國際在線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英國廣播公司12月27日報道,英國警方日前挫敗了一起連環炸彈襲擊陰謀,9名男子計劃在聖誕節期間襲擊包括大本鐘、威斯敏斯特教堂、倫敦証券交易所、倫敦市長辦公室在內的多處地點,不過在踩點偵察時被提前獲得情報的英國警方抓捕。

  12月20日清晨,警方在對加迪夫、倫敦、特倫特河畔斯托克進行反恐突襲時抓捕了9名男子,當時他們已經結束了對襲擊地點的踩點,正在一家麥當勞連鎖餐廳吃飯。

  警方在搜查他們住所時在一台電腦邊發現了一張手寫的便箋紙,上面詳細地列出了6條信息,包括倫敦証券交易所、倫敦市長鮑裡斯·約翰遜的辦公室、美國大使館和聖保羅大教堂的全名、地址、郵政編碼,以及2名猶太教堂祭司的姓名。警方還搜出了2份“基地”組織的官方雜志《啟示》(Inspire),這是今年在也門出版的英文版雜志,專門針對西方受眾。其中的一本雜志封面上赫然印有“如何在廚房中自制管式炸彈”的字樣。警方還搜出了其他的一些極端主義宣傳冊,內容包括如何參加“聖戰”等。

  與此同時,有目擊者透露,曾看到這9名男子沿著特拉法爾加廣場-白廳-威斯敏斯特橋一線踩點,在大本鐘附近特別逗留了一段時間。隨后他們還去了威斯敏斯特教堂、倫敦眼(摩天輪)、科學教派教堂等地。

  這9名男子都是孟加拉國國籍,年齡在19-28歲間。他們受到陰謀爆炸、從事恐怖主義等罪名的指控,將於明年1月14日在倫敦老貝利中央刑事法庭受審。(朱冀湘)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60112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