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俄羅斯宣布將在北極地區建造10座緊急情況中心

俄羅斯宣布將在北極地區建造10座緊急情況中心
2010年12月27日16: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俄新網報道,俄羅斯緊急情況部部長舒伊古(Sergei Shoigu)27日說,緊急情況部計劃在北極地區建造10座緊急情況服務中心,以監管在北極海岸油氣管道的建設和安全狀況。

  報道稱,舒伊古在接受俄羅斯電視一台採訪時說,北極地區油氣管道安全面臨的問題之一,是這些管道建設在凍土上。春夏季的融雪將導致土層變形,由此可能產生管道破裂甚至爆炸、油氣泄漏等問題。

  由此,俄緊急情況部決定在北極地區建造10座緊急情況服務中心,專門用於處理可能出現的上述情況。這些中心提供的服務包括氣象、救援以及“邊界守衛”等。

  舒伊古還表示,俄羅斯將用最先進的安全技術來建設北極地區油氣管道。

  報道指出,北極地區蘊含數以十億噸計的豐富油氣資源,俄羅斯、美國、加拿大、丹麥和挪威均聲稱在北極大陸架部分地區擁有主權。隨著全球暖和加劇,要取得這些原本深埋在冰層下的資源與以前相比,變得更容易,由此俄羅斯在北極鋪設數十條新的輸油輸氣管道,稱這是俄羅斯的資源。報道指出,有必要對北極圈油氣資源的開採進行協調良好的監控。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593594.html

莫斯科建5,000處避難所

美國如何贏取來臨中的北極爭奪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