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慘不忍睹的羅馬尼亞吸毒者絕望的生活

慘不忍睹的羅馬尼亞吸毒者絕望的生活
2010年09月16日10:50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9月16日訊 據美國時代周刊報道,在整個東歐,注射器的使用給傳播速度最快的艾滋病毒的流行火上澆油。直到最近,非政府組織開始發放干淨的注射器,羅馬尼亞得以幸免。但隨著經濟衰退,衛生預算縮水,國際投資放緩,有人擔心清潔注射器方案將被迫停止。照片裡的一幕發生在羅馬尼亞的貧民窟,一名男子在孩子面前注射海洛因。這種景象十分常見,該地區的許多孩子將毒品看作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柯斯丁·米利塔魯,一個爭取吸毒癮者權利的非政府組織的外派工作人員曾經見過年僅9歲的吸毒者。他說,“他們家沒有錢買吃的,他非常餓,一直在哭,所以他們喂他海洛因。如果夠興奮,根本不用吃東西。”(編譯:董菁)

馬裡安28歲時的某一天感到不舒服,朋友給他注射了毒品,從此一發不可收拾。他現在42歲了,每天至少注射4次,與7個人共享注射器,其中包括他的兩個兒子。他的另一個兒子在18歲時因注射過量毒品死亡。
一名女性性工作者尖叫起來,因為馬裡安在2小時內給她注射了三次。
剛開始注射毒品的人一般將毒品注射進胳膊和腿的血管。隨著時間的推移,重復注射造成血管崩潰,他們將目標轉向從頭到腳到股溝的所有能運作的血管。每次插入會導致針頭變鈍,經過幾次失敗的嘗試,一個吸毒者需要新的注射器。現在馬裡安至少需要10個針頭才能找到適合的血管。
經濟狀況良好的時候,羅馬尼亞防治艾滋病協會(阿拉斯)每周提供高達350個針頭給吸毒者。但由於國際捐助者撤出該國,協會現在隻能供給每個用戶10支注射器。現在,馬裡安和他的朋友必須共享針頭。他知道,房子裡面的很多人感染了艾滋病毒或丙型肝炎,所以他讓客人們以自己孩子的生命發誓,注射之前沒有感染疾病。10人之中至少一個靜脈吸毒者都說,他們將自己的針頭傳給其他人。如果沒有別人提供,一些吸毒者就用在街上找到的注射器。
2009年,羅馬尼亞的非政府組織發放了近170萬清潔注射器。他們還收集並燒毀舊注射器。
圖為馬裡安41歲的朋友在注射毒品。阿拉斯80%的用戶試驗陽性的丙型肝炎更容易傳染,所以很明顯,他們共用注射設備,包括溶解海洛因的瓶子。經費的削減意味著阿拉斯不得不停止供應小瓶、繃帶和酒精墊治療反復注射引起的創傷。“沒有什麼可以幫助這些人,這真是令人沮喪”,衛生教育人員、阿拉斯工作者亞歷山德拉-盧卡說,“我們不會取得進展了”
這個24歲的羅馬女子說,她靠偷竊維生。70%的吸毒者都失業了,大部分人靠從事性工作維持吸毒的費用。30%的妓女承認注射海洛因,因此極易通過性行為感染艾滋病。盧卡說,“一個晚上,4個女孩被証實患有艾滋。”
馬裡安說,他希望停止注射,但資金短缺意味著毒品替代方案每年僅能治療幾百人。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7578/12743339.html

西班牙少年黑幫實錄

英國前大臣呼籲讓毒品合法化

大殺傷出口:阿富汗道友在毒潮中淹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