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英國前大臣呼籲讓毒品合法化

英國前大臣呼籲讓毒品合法化
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45
毒品犯罪一直是各國政府的打擊對象

英國一名負責制定毒品政策的前政府部長呼籲讓包括海洛因和可卡因在內的所有毒品合法化(decriminalization)。

鮑伯·恩斯沃斯(Bob Ainsworth)在布萊爾的工黨政府的內政部中負責處理毒品問題,他也曾擔任過國防大臣。

這位來自東北考文垂的工黨後坐議員說,現有的整治毒品問題的策略使得毒品貿易掌握在犯罪集團手中。

他還說,英國歷屆政府對付毒品的政策都失敗了。

恩斯沃斯是英國到目前為止公開呼籲讓所有毒品合法化的最高級別政界人物。

他說,當他在內政部擔任負責毒品政策的部長時就意識到所謂的“反毒品戰爭”(war on drugs)是打不贏的。

策略失敗
他呼籲設立嚴格的司法管理制度,使人們只有通過醫生開的處方獲取或是在有特許銷售執照的商店購買到不同類型的毒品。

恩斯沃斯說,光靠禁止(prohibition)是不會保護人們不受毒品傷害的。

在他看來,政府花費數十億英鎊來打擊毒品並未能阻止毒品的廣泛流通,只能使毒品市場由犯罪集團掌控,給個人、社區和整個國家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他呼籲政府採取措施,把毒品貿易從有組織犯罪團伙那里奪走,讓醫生和藥劑師來控制毒品。

目前,英國議會中的主要三個政黨都反對讓毒品非犯罪化。

上週,內政大臣特雷莎·梅(Theresa May)還表示,政府的毒品政策仍將集中在戒毒和減少毒品供應上。

BBC政治事務記者史密斯說,儘管恩斯沃斯出面乾預,但政府看起來在短期內不大會做出任何政策改變的。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life/2010/12/101216_life_uk_drugs.shtml

大麻合法化 加州公投沒過
(路透)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21:19
(路透洛杉磯 2日電)加州選民今天斷然否決大麻合法化的公投案。如果此案通過,加州將成為可以合法吸食大麻當作消遣的美國 第一州。

全美都很關注「19號提案」(Proposition 19),因為大麻若合法化,加州將與聯邦毒品法規產生牴觸。歐巴馬政府已經表示,將繼續起訴持有或種植大麻的加州州民。

加州這個特立獨行的舉動,也可能像先前的醫用大麻案一樣,引發其他州仿效。

加州在1996年領先全美,通過大麻作為醫療用途的公投案,隨後有13個州起而仿效。

19號提案如果通過,也將在財政方面造成衝擊,因為地方政府必須管理大 麻的「商業層面」問題,如商業種植和徵稅等。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03/21/l286.html

簡訊:索羅斯建議解禁大麻

是時候給加州去完結無法取勝的大麻戰爭

毒品戰爭:真是笑話! (必看視頻!!)

慘不忍睹的羅馬尼亞吸毒者絕望的生活

英國和加拿大軍方經營海洛英走私活動:星期日泰晤士報宣稱

新型毒品濫用者停用12年仍會有精神病症狀

國務卿克林頓承認欺詐的毒品戰爭全是關於錢

大麻醇殺死癌症而我們的'政府'已知道36年

最新報告指全球禁毒之戰「已失敗」

骯髒錢:阿富汗毒品利潤太豐厚難於抗拒

大麻醇 - 雜草 - 鍋>全是大麻 - 殺死癌細胞: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和其他人發現

沒有留言: